Friday, August 14, 2009

樂樂滿13月-樂樂剃頭啦(多圖+影片)

樂樂頭髮雖然很密,但一直很短,從他出生,就一直被問,給他剃頭嗎?問到回台灣還不停的被問。現在回美國了,還是有人在問。趁著冬天還沒來,索性來給他剃頭了。



用樂爸刮鬍刀剃毛的地方來剃,樂樂很好奇,一直看。寶寶頭髮真的很柔軟吶!難怪胎毛可以作毛筆



P1020613-





抓去洗澡,發現還有地方沒剃乾淨,就用我的安全眉刀來修。一顆大光頭就出現了。





P1020621-

P1020624-




這是剃頭前,其實還是有差吧!

P1020528-





我媽還說,剃完後,用母奶把他的頭塗一遍再洗掉,好險我還有母奶。再來印証看看有沒有效了。

P1020592-









從影片中可以看出來,這是個高難度的事。嬰兒應該比較好剃吧!不會亂動。後來是靠著手機、秀玟阿姨家的PSP吸引住樂樂,才得以完成。







【樂樂肢體發展】

這三個月進展很快,除了可以走得很穩,已經有點小跑步了。

會有意識的摸自己的頭,如果有撞到,會自己摸頭作出痛的表情,但很多時候是作作樣子的。

會把手指插到鼻孔裡,這一定是看大人們作學來的吧!哈

聽得懂「拍手」

「拍腳」

「打開」

「關起來」

「哈囉」會揮手代表哈囉

「沒有」跟哈囉動作一樣

「不可以」聽得懂,但不是每次都願意遵守

「親一個」通常是吃我的臉吧





聽得懂並且會說:

「抱抱」會跑來給大人抱,並且趴在肩膀上。也會拿玩偶來抱抱並且拍玩偶

「拍拍」會來拍大人

「bye bye」會作出跟「哈囉」和「沒有」的動作一樣,在路上看到人也會又哈囉又byebye的

「髒髒」樂樂太愛撿東西吃了,所以只要在地上的小東西,一律叫髒髒,他現在會撿來給我,不會吃掉了。

「丟」他會把東西丟到垃圾桶裡,但要小心,他把不該丟的也丟了。

「不要」會搖頭代表不要,不要吃、不要喝水都會搖頭了

也非常愛說嬰兒國的話。






*有些書建議不要教小孩疊字,因為長大還要矯正一次…但我有些字還是會不自覺的說出疊字來



他也會拿他要吃的東西,讓我餵他吃。

也會去門邊表示要出門。

或者拿鞋子(而且會配好對)給我。






【副食品】

樂樂還沒斷奶,再來的目標就是要斷奶了




目前他除了易過敏的「花生」「奇異果」和芒果以及一些加工品(像是榨菜、酸菜、麵筋、花瓜之類的)沒吃過,其它幾乎都吃了。




回台灣就給他試了外公種的南瓜、絲瓜、匏仔、芭樂。還有荔枝、空心菜、莧菜、魩仔魚、魚乾都吃了。



豆漿、鮮奶、優格、優酪乳也都吃了。



再來就跟大人吃得差不多了。只是要清淡點就是了。





這是在台灣吃到的紅地球葡萄,超大顆的。樂樂一次可以吃掉4~5顆。

P1010462-






【豆漿、好吃的龍潭包子】

樂樂回台灣後就會用吸管喝東西了,只有前幾次會有點漏,但還是吸得進去。後來就很順了。所以很方便。(大眼蛙水杯的功勞,讓寶寶可以很順利的學會用吸管,很推薦)。他會用他小小的手指捏包子來吃。

P1020279-



P1010700-





短期目標:斷奶

自己睡





回台灣,空間有限,也沒有嬰兒床,所以樂樂都是跟我們睡。現在,樂樂暫時無法自己睡…但我還是希望他可以回復到自己睡小床,自己睡一間,像以前一樣。得花得時間了。現在時差調好,就可以開始了。





可惜樂樂現在不願意戴帽子,這個造型還不錯吧!

P7090128-

1 comment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