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9, 2012

烘完咖啡豆,再來爆米花吧!

既然買了爆米花機,當然也要來爆米花囉 (本來是為了烘咖啡豆)
不過一直到半個月前才終於試出較好吃的爆米花醬料,也試出讓爆米花可以較均勻的沾上醬料方法了。




家裡的主廚者很容易因為自己的喜好而決定當天採買的食材、以及當天的餐點。飲食上,我就算不愛吃,在採買時,我也盡量均衡的買。我不愛零食類的,家裡甚至有過半年沒有任何的餅干、糖果、巧克力和果汁。但樂爸愛,加上好幾次客人來,都沒有東西可以招待朋友,才發現家裡還是要準備一下才是。
DSC_9024-
這次因為烘咖啡豆而買了爆米花機,也才熊熊發現,樂樂三歲多,沒在家吃過爆米花呢!所以就讓它回歸原本的作用,來爆一下爆米花吧!
(烘咖啡豆會有咖啡油留在爆米花機裡,要先擦乾淨)




不得不說,看著黃色玉米在爆米花機裡滾啊滾的,顏色愈來愈淡,愈來愈淡,然後突然爆出第一顆時,的確會讓人很興奮呢!這時候樂樂就會在旁邊興奮的尖叫、拍手。哈,也是很容易滿足了,真好。
cats-


沒啥技巧,丟下去就對啦~就等他們一顆一顆的冒出來~真的是超可愛的啦~居然也跟烘咖啡一樣有幸福的感覺吶!我想應該是因為樂樂非常high吧!看著第一顆爆出來他就開始很興奮了。偶爾下午一時興起,就邀樂樂一起來爆米花吧,讓他自己倒進去,等溫度夠了,裝滿一整鍋時,他還覺得是他作出來的吶!



最近拍照怎麼看起來都有點藍藍的?!
DSC_9025-
自己作的,可以控制調味料,不會太鹹也不會太甜。也是因為自己作了我才發現,我已經加了不少糖和奶油了,怎麼味道算剛好而已。外面的真的加很重吧!




自己爆較難的是怎麼樣才能粒粒有醬。 外面有賣現成的,但我沒買過。目前試了海苔奶油、起司奶油、焦糖。都淡淡的,樂樂最愛起司奶油(奶油+cheese+糖)。看網路上說,若用鍋子炒的話,就可以生玉米粒+醬料先拌勻再炒,這樣就會幾乎每一顆都有醬了。但爆米花機不行先放醬料下去。




最近終於試到兩款味道不錯的配方了,其中一個非常簡單,就是用「煉乳」,淋在剛爆好的還微溫的爆米花上,拌勻,再進烤箱烤。每個烤箱溫度略不同,我這次烤得就有點焦了~但真的很方便,值得再試。另外就是煉乳如果本來是在冰箱裡的,記得微波一下,煉乳和爆米花兩者都微溫這樣才易拌勻。


【煉乳爆米花】參考食譜: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
DSC_0331-


【焦糖爆米花】
食譜參考:安琪拉的小天地
這款材料較多些,但我覺得味道也很不錯~
6T sugar, 3T corn syrup, 3T butter, 1/4 Vanilla extract, 1/4 Baking soda(加熱完才加)


詳細步驟就參考上述網址,寫得很詳細。看起來步驟很多,但完全知道加了什麼材料,給小朋友吃也很安心。糖份、油份都不會太多。potluck也很好用。
DSC_0212-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