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26, 2013

Brazilian Cheese Bread 巴西起司麵包(似麻糬麵包)

會試這款麵包是因為材料簡單,步驟簡單。結果居然意外的發現好像麻糬麵包啊!!之前曾經從台灣帶韓式麵包粉來,用完後就有想要自己配出韓式麵包粉的配方來,不過找到的不多,而且材料也較複雜,所以一直沒有試。這次這個配方真是意外的發現,真開心!
DSC_1887-
網路上有很多配方,我自己稍做更改。
烤箱預熱425度C
牛奶 - 3/4 cup
oliver oil - 1/4 cup
蛋 - 1
Tapioca starch  – 1 and 1/2 cup
salt – 1t
sugar – 2T
cheese – 1/2 cup
用果汁機打勻再倒到已抹油的muffin烤盤裡,約七~八分滿,425度, 約二十分鐘。
但我的烤箱二十分鐘有點太久了,所以要自己調整。
 DSC_1885-
通常都是用小一點的muffin烤盤制做。但我只有大(12個一盤)的還是可以的。 DSC_1886-
非常的有Q度,請父子倆幫我拉著麵包讓我照相,結果兩人居然拔起河來了!可見真的很Q,不易拉斷
  DSC_1914-
撕開看裡面的組織就更覺得像麻糬麵包。這款麵包我看到的都是起司口味的,下次要來試做黑芝麻口味和培根起司口味。
http://sweet-jay-lin.blogspot.com/2010/01/blog-post_12.html
DSC_1913-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