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13, 2013

【KitchenAid製麵機】自製義大利麵

之前知道要搬家後就提醒自己沒必要就不用再買東西了,多買多搬。但忍不住還是買了小包的義大利麵專用的麵粉回家試做。
義大利麵有加全蛋 (粉:蛋=1:1),左邊的細麵讓我覺得跟台灣加蛋白的意麵還蠻類似的。右邊是寬麵。兩者都壓到厚度KA壓麵機數字5(數字愈大愈薄,每家機器不一樣)。再分別用KA切麵器切成細麵條和寬麵條。細麵條故意壓薄一點,希望做出來可以像我愛的天使麵。但因為是壓麵機的關係,所以麵條是扁的。想要圓的得買擠麵器了。DSC_5832-
中筋麵粉:杜蘭麵粉(semolina):蛋:油 = 1CUP:1CUP:2eggs:1T
再加上少許鹽。杜蘭麵粉(semolina)在西方超市就買得到了。

參考這個食譜,下面的留言評語都很好
http://allrecipes.com/recipe/fresh-semolina-and-egg-pasta/
杜蘭粉摸起來粗粗的,可以摸出顆粒和普通麵粉不一樣。網路上書上有人只有普通麵粉+蛋;有人是杜蘭粉+水;有人是杜蘭粉+麵粉+水;還有是杜蘭粉+麵粉+蛋。由於杜蘭粉不便宜且我也沒做過,所以第一次操作時就用杜蘭粉+麵粉+蛋。想著試了口感之後再來調整。cats
小幫手就負責扶著麵片吧!
DSC_5826- 
細麵條我做成蕃茄口味,加上IKEA的肉丸,再灑上起司粉。自己做的麵條味道調得淡淡的就很好吃DSC_5836-
寬麵條煮好後,突然覺得好適合牛肉麵啊~不過一時也沒材料,就調味成台式的。蒜泥、蔥花、醬油、少許醬油、少許黑醋、少許維力炸醬。
 DSC_5840-

很簡單,但很好吃呢!DSC_5843-


小婦人在米國: 自製麵條(非常簡單)


小婦人在米國: 【KitchenAid製麵機】自製義大利

小婦人在米國: 【KitchenAid製機】基本細、寬

小婦人在米國:【KitchenAid製麵機】 自製意(蛋白粉)
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