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21, 2013

Carnegie Science Center (卡內基科學館) - Miniature Railroad & Village









Miniature Railroad & Village位在Carnegie Science Center裡。這個模型展覽中心我和樂爸都覺得做得很好。在其它地方也看到火車模型在跑。但這個展覽中心讓我們看完後忍不住掏錢出來捐。一則是覺得做得很用心;二來,因為搬來這裡了,加上樂爸本身對歷史地理很有興趣,所以有花點時間了解Pittsburgh,這個展覽中心把舊有的建築、街道呈現出來,對照我們之前從圖書館借來的書的舊照片就很有意思。我比較喜歡看這種跟歷史結合的模型,看起來比較有感情,比較真實。科技取勝的模型很炫,但對我來說感動比較不持久了。
這大概是這展覽的1/3而已吧!他想要做出四季的面貌。

這是賓州有名的景點之一「Falling Water」,這裡有介紹,這網站有秀出細緻的照片。這個建築物現在還在呢!不少朋友都去過。看到這模型這麼做,看來秋天得去看看不可了!
 
這是可容納35000人的球場,裡面真的放了35000個小球當人頭。當初是稱「Forbes Field」,曾經是一隊很強的球隊,但後來的表現似乎就不好了,現在則是被PNC銀行買下,名稱改為 PNC Field。現在也有台灣人在裡面打呢!樂爸很期待要去看
球場旁的街道,還有電車,Pittsburgh以前的電車是很普遍的,而且是有開到北邊的,後來因為鋼鐵業的沒落,北邊的電車也一一取消。雖然很多行業跟著沒落,但是換來的優點是污染的降低;Pittsburgh也成功的從沒落城市轉型成醫療資源很好,生技為重的城市,光是UPMC就有五萬員工;加上有Carnegie系統下的資源,讓這城市雖然沒有綱鐵時期風光,但文化藝術氣息增加許多。
Pittsburgh以前也是很需要纜車來運送礦產,現已不需要,保留下來變成觀光景點,既然有纜車就代表有登高處,就是看夜景的好地點,也有不少餐廳!!這模型裡的纜車不是我去過的那一個The Duquesne Incline,點進去有我去拍的照片。有美麗的夜景可以看一下~







我不確定這是哪一條街~很想好好的慢慢的拍各個細節,但人太多了,現在買了年票,以後可以自己帶著樂樂非假日去拍個夠吧!

這遊樂園裡面的東西全都會動,連咖啡杯也會轉,看起來是轉得不是很順就是了!小朋友都停留在這裡許久~




Pittsburgh什麼沒有,橋特別多,印象中是四百多座,我知道有人特別愛拍橋,真的是可以拍個夠,我自行上次去Denver後也愈來愈愛看橋。有橋代表有河或山谷,有山有河就美,跟台灣一樣^_^。

這就是Pittsburgh Steel City名稱的由來啦~戰爭時需要許多的鋼鐵,當時它是最大的供應來源之一,所以也造就了不少富翁




火車調車頭的地方,讓我想到有一次在知本坐火車的經驗,因為那個地方太小用這樣的方式轉彎。也讓我想到Thomas湯瑪士火車

果然,就出現了一台Thomas啦~
這個展覽的第一次是在1920年時,由一位
 Charles Bowdish先生在他家展覽。1992年時在Carnegie Science Center第一次登場後,展覽至今。

這邊有這個展覽中心的更多歷史與照片的官網,有興趣的可以看看
http://www.carnegiesciencecenter.org/exhibits/miniature-railroad-history/


Carnegie Science Center (卡內基科學館) part 1



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