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10, 2013

祝大家母親節快樂

這是樂樂在學校畫的,是老師讓他們畫來送給媽媽當母親節禮物。每個小朋友畫得都很不一樣。我有看到有小朋友畫的是自己和媽媽,兩個大大的人頭佔滿了整個頁面。也有小朋友把媽媽畫得很像機器人或外星人的。但無論自己的小孩畫了什麼,媽媽都是滿臉笑容的接過來。

樂樂畫的就是他平常愛畫的樣子,要有個完整的故事節構。所以有房子有太陽有草有playground,但不曉得他哪來的印象,房子一定要畫煙囟。我小時候畫的房子也都愛畫煙囟,但是那是因為我小時候還常看到平房時的印象啊。

旁邊的字是老師問小朋友們平常愛跟媽媽做什麼事,再由老師代筆,小朋友自己簽名。看到最後一句,才發現原來他對DC動物園印象最深的是Octopus呢~

現在一天最自在的時間就是早上樂爸上班去,我也送樂樂上課去,回到家後,自己為自己泡個咖啡有個簡單的早餐。常常在啜著咖啡時就覺得很幸福。看看書,接著做做運動,再準備簡單的中餐和晚餐就可以出發接中午下課的樂樂了。並不是矯情,而是真的覺得感謝老公乖乖上班打拼去,樂樂也上課上得很開心,讓我可以安心的這樣享受一下一個人的時間。這就是我每天最好的禮物了。

上個月生日樂樂最期待的就是幫我吹蠟燭。這次Mother's Day,他最期待的就是想買花送我了。他已經念了好久,每看到店裡的花一次就說一次,從還在Columbus就開始說了。我也跟樂爸說好了,就帶他去買朵花來送我吧!!我想他還是會比我高興吧。
這張照片我很喜歡。這是楓葉還沒完全展開葉子時,另一種楓葉的花掉了下來剛好被接住。很有母親呵護小孩的感覺。人生總是往前走,工作、結婚、生子,重心就放在持家育兒上了。遠在他鄉,其實常常想起來台灣的家人,不管是樂樂的成長;我完成了某道不容易的料理;或者蛋糕麵包剛出爐時幸福的香味…這些我都很想跟家人分享。偶爾會有一些遺憾。還好智慧型手機很發達,LINE也好,SKYPE也好,可以打台灣像在打國內手機一樣,又可以即時傳一些相片,補足了些許的遺憾。

常常覺得,有了自己的小孩後,還是要常常回頭看看當初也是這樣孕育自己的爸爸媽媽。
現在腦中突然冒出朱自清的「背影」。以前是站在作者的立場,去看到爸爸的付出,感受爸爸背影離去的那種不捨。現在自己也當了小孩還小的媽媽,能稍微體會文章裡爸爸無論如何也要自己送兒子去車站,也要去買橘子給他帶著的那種心情。因此更覺得在我們為了孩子的一張畫讚賞時、為了孩子有貼心的舉動而感到欣慰時、為了孩子能自己穿鞋拉拉鏈而高興時,不要忘了回頭帶著爸爸媽媽來參與這一切。「人生不是只有孩子,也有父母」(忘了在誰的文章看到的)。教小小孩綁鞋帶,可能不教個一兩星期無法一時學會;教長輩學電腦更可能沒有一兩個月上不了手。大家都會有同等的耐心嗎?現在的我因為距離而加深了這樣的想法,期望自己有一天若回去跟家人團聚了,也能繼續做到。

祝大家母親節快樂~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