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16, 2013

眾多口味的蛋餅 - COSTCO uncooked tortilla餅皮-好用!

以前做蛋餅買是熟的Tortilla餅皮(墨西哥餅皮),雖然不像中國超市賣的蛋餅皮那麼軟嫩,但是也不差,重點是便宜很多。Costco賣的這個是生的。做起來更像蛋餅哦!不過份量有點多,裡面是18片一包,共兩包,可以找人各份一包。不過小家庭消耗得還蠻快的。
可以看得出來餅皮蠻軟的。右下圖是我們沒吃那麼快,放久後(那一次大概放了二星期吧!@@),有些餅皮會有一點點沾黏,但剛買回來時完全沒有這個問題。我有試著把其中一小包拿去冷凍,退冰後也有點沾黏,但不影響後面的操做就是了。


我們家超愛蛋餅的,所以我就什麼都試

 【豆芽菜蛋餅】


這是以前在宜蘭的某條巷子裡(我忘了在哪了)賣的豆芽菜蛋餅,那時候有豆芽菜蛋餅的店家並不多,他除了賣豆芽菜蛋餅等其它常見中式早餐之外,還有賣味增湯和滷肉飯,店面蠻小的,但生意非常好。印象中他是煎好蛋餅,豆芽菜另炒再用蛋餅捲起。重重的胡椒味非常好吃。
豆芽菜可炒可燙,重點是水要瀝乾,不然蛋餅溼溼爛爛的,應該不可口吧!這樣的包法豆芽菜比較會掉的。對小朋友有點難食用
所以給樂樂的那一份我是在煎的時候就把豆芽菜跟蛋放在一起煎,這樣蛋就把豆芽緊緊的巴住,比較適合小孩不容易掉。當然能放的豆芽菜份量也有限啦!方法如下:
先倒入拌勻的蛋液,馬上放上炒過或燙過的豆芽菜(湯汁能少就少),馬上蓋上餅皮讓餅皮可以跟還未熟透的蛋液黏在一起,略熟再翻面(左圖下),這樣就會黏得緊緊的了。所以豆芽豆在放的時候不要放太滿,要留一點蛋液跟餅皮接觸。給樂樂的這時候我就捲起來了,但我自己要的就會再放在上一些豆芽菜啦(右圖上)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香蕉肉桂蛋餅、火腿起司、海苔蛋餅】

上圖:

聽起來可能覺得香蕉肉桂蛋餅很怪,但其實想想可麗餅的材料不也是蛋、麵粉、牛奶嗎?記得打蛋的時候不要加鹽,煎好蛋餅後放上香蕉捲好,切片後再灑上肉桂粉和糖粉即可。其實香蕉很甜了,我沒有灑糖粉就蠻有味道了。要再講究一點,在打蛋液時可加入少許的香草粉(精)。



【火腿起司蛋餅】中圖

煎好蛋餅後,舖上火腿片和起司片再捲起,可在鍋上餘溫再待一會,超司會融多一點。給小朋友吃的火腿和起司含鹽量都頗高,份量可能要拿捏一下。

【海苔蛋餅】下圖

就是把海苔粉打入蛋液內,或者用三島香鬆,不用調味就有味道了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蛋餅捲蔬果】

蛋餅煎好後,待略涼至微溫就可以開始包生的蔬果類了。
我用了黃瓜絲(seedless cucumber or English cucumber比較划算)、蘋果絲、再灑上葡萄乾或其它水果乾,捲起。可做成口袋狀或捲成蛋餅狀。捲成蛋餅的話要捲結實一點,比較不會一切就散了。或像我用個叉子幫忙固定。基本上這個蛋餅我沒加任何調味料,蘋果葡萄乾都甜,黃瓜絲又很juicy,蛋又香,其實就夠味道了。但要加點美乃滋我想也是合味的。樂樂很愛黃瓜絲,所以他很愛這一道呢!再加個豆漿就非常營養了
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熱狗蛋餅】

生菜洗淨晾乾或擦乾,用蛋餅捲好。這款也是樂樂的最愛。這張我的蛋白和蛋黃看得出分界,因為我根本懶得打成蛋液,直接下全蛋,舖上餅皮壓破蛋黃,也無不可。



其它的變化就例如加入果醬花生醬等等,玉米、蔥花、培根也是常見口味。要吃膩也不容易吧!




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