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21, 2013

樂樂pre-kindergarten畢業啦~

美國小學學制是K to 12,K就是kindergarten,若是公立小學,從K就開始免費。等於台灣的大班。有朋友說有些小學有提供pre-kindergarten( Pre-K),不過我們這裡沒有,所以pre-K是要付費的。我們找的這間是教會的part-time讓樂樂上,樂樂非常喜歡這裡,現在畢業了,他也是很捨不得,每天都吵著要上課。其實他還不是很懂,但老師有給他們心裡建設,所以他知道Kindergarten的同學跟這裡的不會全部都一樣。

這是紙型的畢業帽,樂樂手上拿的是學校印的畢業証書,做得很colorful.


這是老師在一個個唱名去領畢業証書。老師會在這個時間說這位小朋友在學校最愛做什麼事;第二個是小朋友長大想做什麼。有些小朋友的願望很有趣,有長大想當爸爸的,也有長大想生很多小孩的。童言童語很好玩。女孩子的願望大多比小男生的感熟點,比較真實點。樂樂在學校最愛做的事是玩火車;長大他想當cowboy。這時候有另一個小朋友yi-ha了一聲,很逗趣。
樂樂領到畢業証書很高興,好像看得懂字似的。這次去照相很遜好多照片都糊了。果然食物不會動好拍許多。不像小朋友下一秒表情就跟上一秒完全不一樣了。
這也是他們在唱歌,旁邊的小朋友還穿西裝,真是正式。小女孩有些還穿高根鞋呢!





小朋友們表演了很多首歌,好玩的是,樂樂在家唱給我聽時還蠻好聽的,現場聽大家的音都不一樣,但都是小朋友,還是好可愛啊~



這是唱某幾首歌他們繞著家長們唱,家長們拿起相機猛拍。

其中讓我最感動的是這次的畢業老師們以花為主題。
把小孩的大頭照貼在花朵的中間(貼在牆壁上的那些);
也讓小朋友播種且發芽的盆栽送給爸爸媽媽;
加上這張照片後的字" We were grown in many ways". 老師說有些小朋友很安靜,有些小朋友講話比較大聲(此時我看了樂樂一眼,應該就是他吧!)有些小朋友高,有些壯,每個都不一樣,就像小朋友們送給我們的盆栽一樣,每盆發芽的狀況都不同。每個小朋友都是獨一無二的。真的說得很好~每個小孩都是父母的寶貝~


這是樂樂的老師們,左邊的老師一直很感傷,他說小朋友來個一年然後就離開了,他每年都要傷心一次。雖然是part-time的,不是整天的,但老師跟小朋友的互動很好。右邊的老師我則常常麻煩她,老是去問她問題。之後,樂樂會再去參加這裡的summer camp一星期,所以還看得到她。


這個教堂非常大,這大概1/3而已。雖然是在教會裡上課,但上課並不會跟小朋友提到上帝或傳教。很尊重大家的信仰。


Kindergarten, here I come!!

拍了一些影片給台灣的阿公阿媽們看






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