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2, 2014

美國產檢@UPMC【29w3d】& 妊娠糖尿篩檢Gestational diabetes screening

第一胎在OSU驗糖尿,標準值是140mg/dl。我的數值是134。手指扎針即可驗出。
這一次UPMC的糖尿,標準值是130mg/dl,我的數值是135!!!!抽靜脈血,而且居然沒過~~
兩次的數值幾乎一樣,但UPMC的標準嚴格許多...所以就得檢查第二次了...嗚。第二次比較麻煩,得抽四次不同時間的血液,也就是得扎四次針啊。

第一次驗糖尿(26w):
50g的Glucose,不用禁食,喝完後一小時抽血即可。

第一次沒過的人才需要驗第二次
第二次驗糖尿(29w4d):
要禁食,禁水。共抽四管血,喝糖水前先抽一管,喝完後,每一小時抽一管。我沒有刻意調整飲食才去驗。以前看朋友沒過的,後面產檢次數多許多,得追蹤baby大小以及糖尿數值。一方面也希望可以過關不要變成這麼麻煩;另一方面也在想如果真的過高,但因為刻意調整飲食而沒驗出來反而對寶寶也不好,所以我還是照平常的飲食~剛看到報告是過的,而且是四個數值都過真是開心~~(只要有二個數值過高就算是妊娠糖尿了)


要在抽血人員面前把糖水喝完,以前OSU是會讓你帶回家喝,時間到了再去抽血就好了。這裡喝完後,得在這裡待上一小時。驗第二次的話則是要待上三小時。本來喝100mg的有點怕怕的,結果也還好,並沒有像有些人說的會吐出來。

還不錯的是這個檢驗所有休息室,所以不用在外面椅子坐整整三小時。我可以在這裡睡覺或看電視,不過我都在看ipad和看書,有wifi可上線。兩次糖水都是一喝baby就動個不停,大概很high吧,媽咪難得吃這麼甜的東西~接著就超想睡,甚至有點暈呢!

【29w3d 產檢】
體重增加 14.5lbs (6.6kg)
本以為疑似漏羊水,醫生用了酸鹼試紙(羊水較鹼)、內診目視(看有沒水繼續滲出或破洞)、顯微鏡(看分泌物裡是否有羊水細胞)三者一起檢查,當然是虛驚一場,不過若再有疑似水狀物,就要趕快打電話給醫生。弄得樂樂在旁邊好緊張,以為醫生要往我的屁股打針。而且baby心跳一切正常。現在要常常跟她喊話,頭要往下吶!希望會乖乖聽話。再來要進入二星期產檢一次的階段囉~~~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