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7, 2014

粉紅色的芋頭酥(甜菜根汁)、鳳梨酥

一天下來需要做的和想做的事情很多,我只能盡量用零碎的時間把想做的事情安插在需要做的事情中間。太多事要忙的結果就是第一批的紅豆核桃酥居然忘了放"核桃"進去、綠茶芋頭酥只捍捲了一次就包了,所以層次超少的...真是不甘心花了時間居然沒做好,於是又做了一次。用綠茶和甜菜根汁是為了顯示層次,但又不想用色素。結果甜菜根汁做出來的是美美的粉紅色呢~~~人家說有麵包魂、烘焙魂是真的....想停都停不下來,再忙都會挪出時間來



第一批的芋頭酥,芋頭不夠甜,壓得不夠泥,樂樂根本不吃…。我把剩下的芋泥回蒸後再加糖和奶油再壓得細緻一點,果然好很多。


 我把油皮需要的水,完全用甜菜根汁代替。甜菜根汁是罐頭的(Beets)。麵糰未烤前是較深的粉紫色。


這次捍捲了三次,也刻意做得也比普通的芋頭酥來得小顆,想說星期日的讀書會可以拿粉色芋頭酥和鳳梨酥給美國朋友。通常送鳳梨酥給外國人不太會出差錯,接受度很高呢~看起來也很適合拿來做包子




自製鳳凰酥

自己炒烏豆沙、抹茶紅豆核桃酥

自製蛋黃酥、鳳梨酥(用muffin烤盤作)
炒豆沙參考周老師的食譜
蛋黃酥用小米桶的食譜

鳳梨酥參考周老師及Carol食譜

「鳳梨餡」
前幾次做是用muffin模來代替,這次有婆婆以前在用的模型可用。分別用了新鮮鳳梨和罐頭鳳梨,我們都較愛新鮮鳳梨的纖維口感。罐頭鳳梨太軟沒有口感...不過樂樂兩款他都愛,一吃就大叫,媽咪這個可以賣,哈,超捧場的,媽咪做得真開心。自製的,材料很單純,不太需要擔心。

新鮮鳳梨約900g打汁+糖100g+麥芽糖20g+1T玉米粉,微波5分鐘、3分鐘、3分鐘,中間取出攪拌(小心熱氣)。但不同的鳳梨不同的含水量,所以還是自己目視試吃較準,冰過後會再黏稠些。這次買的鳳梨非常不甜,後來我有再加糖至自己喜歡的甜度~冰後覺得還太稀,就再微波...。

「鳳梨酥皮」:
無鹽奶油 200g,
糖粉 60g,
全蛋1個約55~60g,
帕梅善起士粉35g,
奶粉 60g,

低筋麵粉 300g (我以高筋220g+玉米粉80g代替)

無鹽奶油加糖粉打發後,攪拌好的全蛋一點一點的加進入去拌勻。*全蛋放至室溫會更好拌入奶油裡*。
其它粉類混勻,過篩,壓拌入奶油糊裡即可,剛好操作當天天氣好熱啊,奶油超溼黏的,就先冰冰箱再操作。

170度c 20~25min,中間翻面。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