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31, 2008

美國生產記(一)-排山倒海而來的陣痛

20080713(日)-預產期前一天


下午去了bed bath&beyond逛,再去whole food東看西看的,買了2片5塊的pizza和一堆歐式麵包在裡面慢慢啃。


結帳時,小姐問我due day是什麼時候,我說明天,她還很驚訝的樣子,我自己也覺得好玩,總之當時的心情就是,我要過期了…準備要接受催生了。


不過霍華一直跟我說明天要去生小孩,今天想幹嘛想去哪,趕快想一想。


晚上10點半多,肚子有收縮的感覺,我覺得怪,就開始測量時間。


其實並不會痛,為什麼會覺得怪呢?因為我這兩星期已經很少宮縮了。


一測時間後,發現還真的有點規律吶…。不過鑑於之前在37周時,醫生就說我快生了,害得我緊張兮兮,把一堆假警報當作真的後,這次我就是隨意的紀錄一下,並沒有太在意。


加上看網路上、書上寫的都是陣痛應該是從後腰開始痠,收縮的痛是從後到前腹都會痛。不然就是要破水、落紅。


「假性陣痛」則是只痛前腹或下腹。我的收縮完全不痛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080714(一)-預產期當天


晚上12點多睡前,還是有點宮縮,再量一下時間,10分鐘一次吶!蠻密集的,但不痛,繼續睡。


1點多起來上廁所,還是在縮,9分鐘一次,且有不少分泌物跑出來…再繼續睡。


之前上網查過羊水pH值接近8,分泌物則是5.5左右。於是拿了霍華從實驗室帶回來的酸鹼試紙來測測看。


啊~還真的是8吶!


-左邊是試紙原本的顏色,右邊那一條則是我拿去測的,馬上變色成ph 8的樣子

SANY0001


因為這個我也曾經被騙過,曾經一次,我以為是羊水,一量也是pH8,結果給醫生看,醫生說羊膜並沒有破…。


在客廳測宮縮到半夜3點多,大概8分鐘一次收縮,還是不會痛。我開始想,是不是我自己心裡作用呢?


不過若真的要生了,得趕快去睡一下儲存體力,以免沒有力氣可以用力。


睡到5點多又再度醒來…上廁所時終於發現 哇!有血絲了。真的是興奮多過害怕。


我開始整理東西,一切就序,再量宮縮時間,進展卻快到我有點無法招架。


本來想說第一胎要等到醫生千交待萬交待的5分鐘縮一次再去醫院應該還要花不少時間,所以我也不打算馬上叫霍華。


可是7分鐘縮一次後,馬上跳到6分鐘,馬上再跳到5分鐘,我趕緊去叫他起床,這時已經有點來不及了,已經變成3分鐘縮一次了,我也開始有痛的感覺了…


麻煩的是去醫院前還要先打電話,說明自己徵兆。還要等醫生回CALL,等了15分鐘,不行了,我已經痛到不行了,決定直接去醫院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痛得這麼密集最大的壞處就是我沒辦法走得很快,因為3分鐘痛一次,一下下就排山倒海的來。


我的痛跟書上寫的都不一樣,我只痛下腹,也不腰痠,完全就像加強N百倍的拉肚子痛+生理痛。


好不容易上了車,我已經在車上痛到呼吸都亂成一團了。


平常15~20分鐘的車程,真的每秒都跑超慢的。


到了停車場也不用去急診室,是直接上六樓,也因為如此,我還得再走一小段路,不管那一小段有多短,對我來講都是種折磨。


後來終於受不了,叫霍華趕緊去推輪椅來。有位好心的護士經過看到我還留下來陪我。


心裡不斷的os,人家不是都慢慢痛的嗎?我還準備了書、電腦、零食準備等待的時候可以用。


可是我怎麼痛得這麼密集,密集到我連好好呼吸一下的時間都沒有呢?


到了六樓,還在等前一人在登記,這時我痛到胃酸不停的從口中溢出。


還要填一堆資料…媽啊,我真的想破口罵人了,不過可能沒人聽得見,因為我沒力氣罵出口了。


終於讓我進去了,可是那兩位護士很急,一直叫我躺到床上去,沒看到我痛到連站都站不起來了嗎?霍華才跟他們說,請他們等我這一波痛完。


上了病床,內診後,說開了7公分了,應該再半小時就會生了…我想我應該是滿頭的問號吧!太快了吧!


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打的無痛,這時醫生也不給打了,說會來不及有效用,我就會生了。


只好想著,好吧!拼了。


我就被送到 LDR room(labor, delivery, recovery) 待產了。

下一篇 

美國生產記(二)- 待產

美國生產記(三)- 生產


4 comments :

  1. 看妳寫的這麼精彩, 都為你捏了一把冷汗.
    妳後來也沒有打無痛嗎?

    我很希望我的醫生不要要求我打無痛.. 只是大家都說很痛, 所以我也不知道, 到時候會打還是不打.

    ReplyDelete
  2. 你還是很幸運啦~有的痛幾天幾夜那個才叫折磨呢~小樂樂很會體貼媽媽呢!

    希望我到時候都很順利生產就好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Claire~我一開始也是很猶豫要不要打,痛起來時,就很想打了…妳可以到時候再看情況了…我開7公分都可以打,我想應該是來得及的。

    Yunice~
    沒錯,其實我的產程,及陣痛的時間都不算久,還蠻順利的。祝妳生產順利,我後期其實活動量運動量蠻大的,好像有些幫助,可以試試哦!

    ReplyDelete
  4. =_=

    那個試紙我天天在用耶
    用來測含在原油廢水的PH值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