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2, 2008

美國生產記(二) - 待產

20080714(一)


到了LDR room後,再次詢問可以打無痛嗎?護士說來不及…好吧!那也好,我就死心了。


我也開始有點慌張,想說,陣痛都痛成這樣了,那生產不知道會痛成怎樣…


結果,子宮頸卻一直停在一來就開了的7公分…


因為沒有進展所以可以打無痛了…



【LDR ROOM】


我就是在上面忍耐陣痛、打了無痛、睡了一覺以及生產。最右邊的小床,就是寶寶生出來後稱重及清理的地方。

image



有經驗的都知道麻醉師不會隨時stand by,所以我等了好一陣子,心裡想說,這等的中間若子宮頸有再開,我就不打了。


但還是都只有7公分,再下去也不知道還要再痛多久,所以還是打。


不知道是因為我開太快的關係還是怎麼樣,真的是痛到椎心吶!


想當初我盲腸炎時,我還可以從台大醫院的西址走到東址去(快走約要10來分鐘),我
應該也算能忍痛的吧!?


也本來想說要體驗一下這個從未體驗過的生產的痛,結果在當下我用我儘存的一點理智,方向明確的說我要打無痛…


等的時候最難熬,早上8點多好不容易麻醉師來了,可是因為有些醫療上的問題,他一定要請翻譯講清楚,結果還用視訊翻譯,因為現場翻譯還來不及到。翻超久的啦!


同學跟我說無痛讓你上天堂…我只能說…我的痛神經太頑固啦!我過了20分鐘後葯效才發作…不過也OK啦!葯效一來,就舒服多了。


我後來就好好的睡了一下下儲備精力。也可以用正常聲音打個電話回台灣了。


中間子宮頸開得很慢,一直到12點才從7公分開到8~9公分,不過護士已經叫我可以開始練習用力了,到12點半開始火力全開…


二位護士、一位intern開始指導我如何用力,腳要打得很開,身體有點斜坐,用力時可以抓著自己的膝蓋外側,也可以抓床的把手。


護士會看子宮收縮強的數值來告訴我可以開始用力了。不過我無痛打下去,我只按了3~4次,我就沒再按了,我也怕要生很久,小小的痛,是可以忍的。


所以收縮的數值一升高,我是感覺得到痛的。終於在一陣一陣的「PUSH」聲中,我較知道怎麼用力了。


後續的生產,雖然收縮時會痛,以及麻葯早就停了,不過麻葯剩餘的葯效讓我的生產過程是在想睡覺中進行的…。

美國生產記(一)-排山倒海而來的陣痛

美國生產記(三)- 生產
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