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2, 2008

美國生產記(三)- 生產


在一聲聲的「push」聲中以及護士們的鼓勵下,只要子宮收縮指數一提高,我就出現以下的標準動作:


-先深呼吸一次


-吸第二次氣時,彆住氣


-抓住病床的把手


-將上身抬起約與屁股呈45度角


-下巴盡力的去頂住胸部


-大腿盡力外側翻


-用著想把陳年大便大出來的力氣用力(這實在很難捉摸,我一開始總是用錯力)


-直到護士們數完一到十


-馬上換氣,再重複一次


-休息,等待下一次的陣痛來到。


因為後來麻葯有點退了,子宮收縮的痛又感覺得到了,不過當下已不那麼害怕,只一心想把小孩生出來,而且有痛感真的比較好用力。


生到一半,護士問我待會要不要照鏡子看寶寶從產道出來的過程,我愣了幾秒後,說不要,因為覺得很奇怪。


後來繼續好幾次的用力,我就像個幼稚園的小朋友一樣,這些護士們、intern、翻譯及霍華先生都變成了幼稚園老師


不停的跟我說,用力的很棒哦!加油!再來一次!只差沒說,等妳生出來給妳蓋個笑臉、給張貼紙了。


胎頭到了產道後,更好用力了,因為可以感覺到異物感,就會有想把他「大」出來的感覺。


等到霍華先生很興奮的說,他看到嬰兒的頭髮了…我馬上跟護士說我也要看…


護士就拿鏡子喬好位子讓我看得到後,我就開始用力,可是因為很累,所以我全程幾乎都是閉著眼睛的,用力完一輪後,護士們才提醒我說,要記得張開眼睛,不然看不到寶寶。真的是累昏了,連這個都要護士提醒。


下一次用力,看了之後,也沒有什麼害不害怕,焦點完全放在寶寶身上,看到他的頭髮,馬上提高我的戰鬥指數,又有力氣用力了

(後來就請護士把鏡子拿走了,我不想一直看下去)


後來終於將胎頭推出來了,霍華也開始攝影了(台灣大部份醫院好像是小孩生出來後才可以開始攝影或拍照)。


頭出來,身體很快的就滑出來了。


2:03,小樂樂終於來到這個世界了

(攝影的影片還是有點血,就不放上來了)


這是霍華先生幫樂樂剪臍帶,右下角沒載手套的就是他的手。


DSC_5230-


寶寶並沒有馬上哭,很乖的讓醫生把臉擦乾淨、口鼻吸乾淨,才開始叫。


護士把寶寶的身體也清理一下後,就抱給我了,我抱著他,很不真實,只覺得…哇,怎麼嘴巴這麼大啊!!!

DSC_5235-


這張是回家後拍的大嘴照


DSC_5302-


陣痛、打麻葯、生產、抱到小孩,我從頭到尾都沒哭…一切都很不真實…


現在開始,人生要扮演的角色多了個「媽媽」了 ^_^



美國生產記 (一) - 排山倒海而來的陣痛

美國生產記(二)- 待產


8 comments :

  1. 我覺得好痛..
    看完覺得應該要好好孝順媽媽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家小咪可是哭得昏天暗地耶!
    護士也問她要不要照鏡子,她一邊哭一邊說不要,倒是護士楞了幾秒才反應過來,超好笑的!
    我們醫院一直到小孩出生後才准我照相,生產過程都不可以喔!
    你們家的寶貝也很可愛捏!
    新手爸媽真的是很辛苦,希望你們的寶貝健康快樂,你也坐月子順利啊!

    ReplyDelete
  3. WenHsin,我也是這麼覺得吶!媽媽真的很辛苦。所以以後小樂樂過生日,一定要打他屁股,哈哈

    LVCHEN,我去看你家寶貝了~看起來大隻哦~而且頭髮好多哦~~新手爸媽的確很辛苦,一起加油吧

    ReplyDelete
  4. 這位媽媽..好佩服妳歐~~ 這麼痛..妳還能紀的這麼清楚~~ 加油阿~

    ReplyDelete
  5. 恭喜~小朋友好可愛:P
    我正在努力打包
    一個月後就要飛過去了
    看到寶寶的照片心情就很好:)

    ReplyDelete
  6. 妳的寶寶超級可愛的
    我想一切都會很值得的^_^

    ReplyDelete
  7. pei-lin~
    妳不說我還沒發現,我還真的記得很清楚,不過打無痛前,那時候痛到不行,據我老公所描述的,我還真的痛到很多事都忘了。

    筱綺~
    期待妳來作鄰居哦!
    來迎接妳在美國的新生活吧!

    Claire~
    我想是很值得的,很快的妳也可以了解這種感受了,加油~

    ReplyDelete
  8. 請問你在生產之前有學拉梅茲呼吸法嗎?我應該會打無痛,這樣還需要去學嗎?謝謝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