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3, 2008

母乳之路-順利ing

經歷一些餵乳的波折,尤其在乳腺炎之後總算是愈來愈順了…


不穿有鋼圈的內衣,加上每天吃一顆卵磷質是我現在保持乳汁暢通的方法。


有時候奶的流速快到樂樂會嗆到…雖然心疼他嗆到,但也安心終於奶夠多了!!!


冰箱也維持1000ml的母乳存在冷凍庫,以備不時之需。存太多也用不著。


可能小孩在成長很快…也可能小樂樂脾氣不太好,每次要喝奶都氣急敗壞的,我才在準備了,他已經哭到臉都脹紅,雙腳拼命的踢,弄得我每次還沒餵奶就已經先一身汗了。



好幾次被我發現小樂樂喝奶時,給我偷偷比中指…莫非嫌媽媽動作太慢!!!???


謝謝洢杰幫我補捉到這中指的畫面…不然我每次餵奶想拍照存証都沒辦法…。


IMG_6578-



餵母奶有好幾種姿勢…這幾種我都試過了…



image

(圖片來源,啊~~我用了敵校的圖了 ><)



剛開始都是坐著餵,連半夜也是,一開始要餵40分鐘,真的很累,尤其是一開始還會痛的時候,又累又要忍痛…。後來都一邊餵,一邊上網來分散注意力。試過躺著餵之後,就愛上了,真的輕鬆很多。尤其後來更順手之後,躺著餵到後來都會睡著。有時候醒來我和小樂樂都睡得東倒西歪的,自己都覺得好笑…。每個餵母奶的過來人都跟我說,餵母奶是倒吃甘蔗,愈後面愈順利,愈知道它的方便性。也好幾個跟我說,她們餵母奶,小寶寶一年內都沒有生過病,這點最吸引人了。所以要持續下去啊!!



有趣的圖,不過小樂樂是喝母奶的,也不用學會這一招了。


腳-喝奶

1 comment :

  1. Hi Rita:
    恭喜恭喜度过这个难关,真的很难对于每个新妈咪。

    Yang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