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16, 2008

第二個月的預防針

小樂樂滿二個月了,今天要帶去診所打預防針。前一天就有點緊張,我不怕打針的痛,但是我怕看到針插到肉裡…。所以一開始就跟霍華說,要他待在樂樂的身邊,我不敢看 ><。



每次來都要先脫光光,護士會幫忙稱重量身高。等醫生進來,就會檢查他眼睛,耳朵,嘴巴,也會壓壓肚子,聽聽胸腔,看看生殖器是否一切正常。



看他睡得很熟吶!



SANY0010-



樂樂的第一針是剛出生時在醫院打的HBV(hepatitis B vaccine,B肝疫苗)。這次一次要打三針,加上口服一劑,其中一針還是三合一。護士說,上個月來打的小朋友是一次打五針,是這個月其中一針改成三合一了,所以才變三針。真是嚇人。



三合一:【DTaP(白喉、破傷風、百日咳) + IPV(小兒麻痺) + HBV(B肝第二劑)】

Hib(B型嗜血桿菌疫苗)

PCV 7(肺炎疫苗)

Rotavirus vaccine(輪狀病毒疫苗)-口服



醫生還開了窗戶說,媽媽等一下可以看窗外,因為知道媽媽會心疼吧!



SANY0009-



樂樂躺在檯子上,爸爸握著樂樂的手,我的確是看著窗外,不敢看他。



SANY0011-



啪啪啪,很快的,護士就把三針打好了,樂樂也從第一針,先是一愣,再來是大哭了。真是哭到爸爸媽媽的心坎裡了。一打完,我就趕緊去抱他了。好險小樂樂很勇敢,大哭二聲後,就安靜下來。過一會兒就在安全座椅裡睡熟了。



SANY0012-



今天體重:13.9磅 (6.3kg) (90%)

身高:23 3/4 inches(60.3cm) (90%)

頭圍:16吋 (40.6cm)(75%)


3 comments :

  1. 嘩~小樂樂已經變了一個樣了,可愛啊!
    真會養啊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好個勇敢的小娃兒,我喜歡.

    ReplyDelete
  3. yunice~
    我覺得我家樂樂有變成米其林的潛力了…啊~我喜歡結實一點的說 ><

    kugachaga~
    我本來也以為他會哇哇大叫的咧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