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23, 2008

偽。日式蛋豆腐

這是無意中作出來的。



由於WIC可以領的鮮奶實在太多,該給朋友的也都給了,自己還是喝不完,就拿來作果凍,因為沒加多少糖,近乎無甜,而且口感很像蛋豆腐,就突發其想的試試看,想不到還真的蠻適合的。



用鮮奶可以作很大量,不用像之前在台灣買的兩小盒也不便宜,而且沒幾口就吃完了。可以試試哦!



DSC_5811-



【偽。日式蛋豆腐(牛奶豆腐)】


【材料】

冷開水:1.5杯

吉利T:一大匙

牛奶:1.5杯

糖:一大匙



【作法】

-吉利T加糖攪勻,加入冷開水煮至約80度C(我是煮到周邊冒泡泡就關火)

-加入牛奶拌勻放至冷卻即可

-灑上蔥花、柴魚醬油、柴魚片,涼涼的吃真的蠻像日式蛋豆腐的。



DSC_5817-


4 comments :

  1. 你好﹗好想做這個來吃哦﹗﹗

    請問一下,那個柴魚片和醬油可以在什麼地方買得到呢?(我是住在東岸的)...

    謝謝你哦﹗

    ReplyDelete
  2. hello~Tracy
    柴魚醬油、柴魚片我是在日本超市買的。或者你也可以買烹大師(柴魚味)加在普通醬油裡也可以代替。試試看哦!

    ReplyDelete
  3. Hi Rita,
    謝謝你的回覆﹗我做到了再跟你說我成功不成功﹗

    祝你和樂樂玩得開心喔﹗

    Tracy

    ReplyDelete
  4. Hi Rita,

    今天終於做了這個菜﹗不過我做了兩次,第一次是500ml牛奶加500ml水…再加一大匙糖和一大匙吉利丁…但是凝固不了…
    第二次是250ml 牛奶加250ml水…同樣是一大匙糖和一大匙吉利丁,這次就成功了﹗﹗真的很好吃…炎炎夏日最適合了﹗

    謝謝你的食譜﹗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