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21, 2011

【Blentec】果汁機作cheese cake-II (8吋模)

上次作的是六吋的果汁機Cheese cake,這次是作八吋的。配方有點不同。蛋糕底也不同。這次作的是健康的麥片底(Oats)。
 DSC_6125-






【材料】for 8 吋
image



上次的方式一樣,除了葡萄乾、櫻桃乾、zest、麵粉,其它都可以放進果汁機裡打勻,打勻後再加入麵粉,最後再加入zest和葡萄乾、櫻桃乾。



這次用隔水烤,烤了一小時,果然沒有裂啦~。那兩個洞是刀痕,看看熟了沒。微沾就可以出爐了。(用鋁箔紙把烤具外圍包好,放在有盛水的烤盤裡烤,以免水滲進去,鋁箔紙可以下次再重覆使用)
DSC_6119-



這次加了優格,所以酸味較重一些,味道上比較清爽。加上有泡了蘭姆酒的葡萄乾和櫻桃乾的加持,覺得味道很豐富。底部的餅是我用燕麥打成粉+麥粉+蔬菜油+蜂蜜去壓出的來底,燕麥味道有點太重,不夠油,所以餅皮香味不足,但是是健康的。而且看第一張圖就知道餅皮沒有散掉。下次我可能會捨蔬菜油還是用奶油,這樣味道應該會較好。還是有吃到有攝取到燕麥的纖維哦。



【餅皮】
燕麥粉-125g+全麥麵粉75g+蜂蜜3T+蔬菜油1T
混勻壓均勻在烤盤底部就OK了。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