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6, 2011

2011粽子節@Columbus

今年才聽別人說,才知道原來還有"台中粽"吶。南部粽是生米,包好後用水煮。北部粽是熟米,炒好後包好用蒸的。台中粽是炒得半生不熟的,可水煮可蒸…。我是吃北部粽,樂爸是吃南部粽,那就折衷作台中粽好了。
 DSC_6004-




這次買的肉是西方超市買的boston butt(梅花肉),滷了一大鍋,樂樂好愛吃,帶便當也很適合…也不會像三層肉那麼油囉。我們家粽子向來簡單,蝦米、香菇、肉、油蔥(我懶得自己炒)。但今年來不及準備鹹蛋黃就沒有放了。這次還加了婆婆從日本帶來的干貝泡酒撕成絲後和蝦米一起炒香,但我調味非常淡,這樣加了醬料才不會太鹹。




粽葉洗過煮過,這是最耗時的,但煮粽葉真的很香。粽葉去頭,我還喜歡去尾,平滑面向內,葉梗較粗的向外,取三分之往上折,作成漏斗狀,先填一些飯再填料,再加飯至料蓋住,就可以包起來了…上youtube查詢應該會有很多教學影片。
cats



也自製甜辣醬,是網路查到的配方…可是…一點都不像吶…。下次再換個配方吧…


明年來試試五穀粽好了…


2010作的粿粽 (今年本來要兩種都作…太晚準備了~來不及)
2010我媽的肉粽 (樂樂全程參與所以都叫我媽"燒肉粽阿媽")
2007第一次自己包肉粽

2 comments :

  1. 那我要預約五穀粽喔!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哈~沒問題,代表你們至少要陪我們到端午節才能離開美國啦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