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6, 2011

【preschool】42 Month Questionnaire

這是上個月樂樂學校發的,由家長照著上面的題目把問卷作完,用來評估小孩的發育
DSC_8984-

主要分成五部份

-communication
是否可以完全執行大人說的話,像是把書放在桌上;是否可以說明書上圖的意思,像是有人在跑;可否講完整的句子;知道自己的姓名嗎。

-gross motor 粗動作
自己獨力完成丟球、跳躍、單腳站立一秒、上下樓梯…等

-fine motor 細動作
如下圖,可否模仿大人畫的圈、線、十字及拿安全剪刀剪紙
DSC_8988-


-problem solving
說二個數字,只能說一次,請小孩重覆;說三個數字,只能說一次,請小孩重覆。比較東西的大與小;另外,下面這個像雪人的圖案,怎麼問樂樂他都只回不知道,不願猜猜看。
DSC_8986-



-personal social
知道鏡子裡的人是誰嗎;可以自己穿上外套或襯衫嗎;知道自己性別嗎;可以自己吃飯嗎;可以自己獨立完成洗手和臉並擦乾嗎…。
作完這些後,算分數,落在白色部份的圈圈裡代表目前沒有問題,落在黑色部份的話,則要進一步的評估了。分數高低不重要。落在那個範圍比較重要DSC_8985-

有興趣的人可以上http://agesandstages.com/ 了解。



很喜歡樂樂班上給他們作這些實務,知道怎麼撒種子、發芽、長果實、收成、最後煮來吃。很有意思,也很生活化。
Photo-0157-



最近發現,樂樂只要有規律的去上課,一星期二天,那陣子就會食量大、睡得多。但這二三星期,有感恩節、有感冒沒去的,活動量可能真的沒有在學校大,加上最近雨多也難出去玩,食量就有差了。雖然才上二天想不到差別不小呢!



每個小朋友都有自己的抽屜,老師會把他們的作品放在裡面,家長可以帶回家。小朋友們會在作品上貼上自己的名字,就是綠色圖案上的白色紙條。就是讓小孩隨意的畫。
DSC_9200-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