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31, 2014

高麗菜福袋

看起來似乎有點複雜,但其實比包水餃簡單。
而且看起來幫火鍋增色許多


【材料】
高麗菜、絞肉、魚漿、豆腐、荸薺、韭菜、紅蘿蔔屑少許
料味料只有簡單的鹽、白胡椒

把整顆高麗菜心挖掉,泡在活水中洗約20分鐘(水轉小小的就可以了)。用開水燙軟。可用大一點的鍋子,整顆泡下去煮。我將就著用,就翻面再煮即可,加上高麗菜太大顆,所以切掉一半。整顆的話葉子較完整。



燙軟後沖冷水,很容易就一葉一葉扒開了。去掉粗梗,留下完整的葉子。


絞肉有先用鹽、水、米酒打水,像水餃餡那樣。我沒有加醬油、五香粉等太重的味道,覺得會太搶味。絞肉、魚漿、荸薺碎末、豆腐泥約1:1: 1: 0.5。拌勻,再調味(鹽、白胡椒、香油)

包餡,梗愈少,愈好包


我用了韭菜花的梗燙軟後,撕開,細一點較好綁。但我覺得韭菜會更好綁。圖中包好的高麗菜上面還有些梗,我會用廚房用剪刀把它修掉


一個個的小福袋就出現啦。其中一葉適成捲成長條的,搞工一點的,還可以打成蝴蝶結~


煮火鍋很適合,煮熟後,或蒸熟後,排盤,淋上芡汁,我覺得也是一道美麗美味的菜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