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27, 2014

美國產檢@UPMC【20w0d】anatomy ultrasound

等啊等終於又等到看baby的超音波了,這次要做詳細的超音波,很期待。本來是打算這次要帶著樂樂去的,但天氣實在太冷了,不想帶著他跑來跑去的,就我們自己去了。

Magee-Womens Hospital of UPMC分得很細,要到專門的部門照second trimester超音波,除了當下照超音波的人員會跟你解釋之外,下次產檢自己的醫生也還會再一起看一次。今天照了很久,約四十多分鐘。本來帶著相機要去錄影回來給樂樂看,當初樂樂還在肚子裡時就是這麼做的。可是這裡居然不準!! 跟她解釋是要給兒子看的,還好後來說要燒錄成DVD讓我們帶回來,只燒錄照頭部及臉部的那一段而已,其它則沒有。

照得非常仔細,頭圍、腦室;五官;四肢、手、腳;腹圍、腎臟、膀胱;心臟血流方向、心室心房;臍帶血流方向。除了寶寶之外,還照了我的子宮血流、卵巢、內膜、胎盤等等。

看著寶寶在螢幕中動啊動的,好可愛,好想趕快跟樂樂分享。

















因為無法錄影,所以照片也不像樂樂那麼多了。不過一切健康,也再次確定是個女生。
量了寶寶各器官四肢的大小,大多落在19w5d~20w5d之間。大小很正常。
樂樂20w0d的超音波(點這裡)

現在是20w0d。我的體重+5 lb (+2.3kg)。(懷樂樂20w時已經胖了3.8kg)
16周後就好會吃...本還期望20周前胖個3 lb就好,實在太難了。

【胎動】

第二胎胎動真的比較早,覺得13周就感覺到了,問了同期懷孕的朋友,她說她也很早就感覺到了,16周後的胎動就明顯許多。現在則是更明顯,尤其是下午接樂樂回來後,baby就動個不停,我跟樂樂說,妹妹聽到你的聲音很高興,所以在裡面運動。每天晚上念故事給樂樂聽時,也叫他念個幾句給肚皮的妹妹聽,他也念得很高興,他愈來愈期待了呢!

晚上踢了我好大一腳,略痛,我不小心大叫一聲,樂爸嚇了一跳,因為

懷樂樂時整個孕期也沒這麼誇張過,果然是隻屬馬的悍妞,馬腳很有力。

【症狀】
對食物氣味喜好已較不明顯了,但仍然不愛甜食。吃太油也是不太舒服。
腰痠...睡久就腰痠;睡覺時憋尿也腰痠,解尿就會好很多了。
脹奶狀況也減輕許多。
雖然精神比較好,但中午卻變成非睡不可。
喘:我想應該是因為太冷了,在外面動一下就好喘。有時自己買菜提上三樓更是喘到不行。
在家裡有暖氣就不會覺得喘。希望春天快來吧!
宮縮:懷樂樂時就蠻會宮縮的,但都是正常的,醫生說那個子宮肌肉在練習收縮。不過這一胎以五個月來說覺得比較頻繁,肚子也比較硬。

【購物慾】
因為性別不同,想當然爾手上都是男嬰的衣服,要全部重買是不可能的,但看著家裡都是粉藍粉綠的嬰兒服,出去逛街時真的會很想買些女嬰的。所以後來我折衷了,可以買,但買一歲以上的,畢竟會走路後,來個幾套女孩的衣服是應該的。一歲前,我看還是穿哥哥的就好了,我小時候也常穿表哥穿不下的衣服,而且嬰兒長得很快嘛。可以滿月、聖誕節等特定節日各來個一套女嬰外出服就好了~希望自己不是大話說太早,哈

這是之前聖誕節特價時忍不住買的,都是12~18個月適穿的。真的是太可愛了...本來想說會被樂爸阻止,這些衣服加上懷孕的日子至少也要一年半~二年才穿得到,想不到他自己也差點失心瘋了,哈哈。尤其是左上那件Hello Kitty雨衣,超便宜的,左上那三件加起來也$10...。不得不說,女生真的選擇多很多,也比較容易挑到便宜的。





【運動】
懷樂樂時,做瑜加的經驗讓我覺得很好,生產也順利,孕期雖有不適,但都是可接受的範圍,一直到38周都還很靈活。這一胎,自己年紀也大了些,體力肌力跟以前一定不同,所以運動我更是不敢掉以輕心。懷孕前就知道「孕婦飛輪」,懷孕前踩據說有很好的助孕的效果。台灣有些醫院有附設這樣的課程,我問過我的醫生,她說這是個很好的運動,而且我在懷孕前就已經踩了半年之久,所以沒有問題。不過因為肚子會變硬,所以醫生建議慢慢踩,但增加踩的時間。有不舒服就休息。
飛輪spinning cycling跟普通室內腳踏不一樣的是前輪(flywheel)的這塊鐵板是有重量的,而且買的時候就有不同的重量可以選,我選的是30 lb。也有個墊片可以調阻力,我都是調最阻力最小的。椅墊扶手以及扶手和坐墊之間的距離都可以調高度,我和樂爸踩就高度差很多。
可以看這裡近一步了解飛輪
http://www.fitnessdigital.com.tw/NContent.aspx?Code=2013081614092013

孕期已經一半了,趁著身手還很靈活,再來要好好規畫要去哪裡來玩一玩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