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25, 2008

美國產檢(五)

周數:20weeks+ 0day


體重:+ 3.8 kg


原本就知道今天可能會知道性別了,所以昨晚睡前也蠻期待的,整夜都在作跟小孩有關的夢…。



今天有點遲到,所以等了蠻久的。今天的超音波是Dr. Sayat幫我們照的,也是女的,個頭超小的,是個可愛的醫生。



現在月數已經足夠,所以照肚皮超音波就可以了,不知道是醫生貼心還是什麼原因,塗在肚皮上的膠是溫熱的,不是像往常超冰的。



我很喜歡這一張,看起來好像睡得很甜很熟,左邊是baby的頭,頭型好像我,前凸後凸的,很圓的頭,不知出生後是否也是如此。



image




這一張則是照他的腳掌,這是兩隻腳掌合在一起,靠左邊的是腳趾頭,靠右邊的就是腳跟了。看到他的腳合這緊,想說八成看不到生殖器了。



image


醫生一開始就有問我們要不要知道是男是女;這邊好像還蠻多人想保留這個驚喜直到出生的那一刻。不過我們是很想知道的。昨天本來和霍華要來下注的,可是對於寶寶都在肚子裡的我這個媽媽來說,我實在不忍心去猜是男的女的,因為我都覺得很好,健康就好了。



不過霍華猜得很準,還真是個男的,身邊也蠻多人都猜對了,還好我沒有真的弄個賭盤,不然我就虧大了,哈哈~



這一張生殖器照得蠻明顯的,在橘色圈圈裡的兩個對稱白點,就是蛋蛋,中間是小弟弟了~



image


聽到醫生說是男孩時,我們兩個只有傻笑,醫生大概也很失望吧,怎麼這一對這麼鎮定,連個歡呼都沒有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下面是從我們的錄影檔上擷取下來的照片,畫素較低,比較模糊,有興趣的再看看吧!



【手指頭】

就是醫生指的地方,四指往上,右邊則是大姆指



image



【手指比ok】媽咪我會乖乖的,ok的,ok的~~



image



【手指比讚】媽咪的肚子真舒服,讚~~



image



【脊椎】



image


檢查也做得很仔細,包括


五官,尤其是嘴唇(看有沒有唇裂);


四肢,看關節、手腳指頭還有量手腳長度;


頭,頭圍、小腦、脊椎;


肚子,量肚圍,看內臟,尤其是心臟,醫生看了兩次,還慢動作再看一次心臟的運作是否正常;也看了肝臟和肚臍的血流。


這張就是肚臍的部份,藍色的是靜脈血,紅血的就是動脈了。



image


2 comments :

  1. 我也可以理解懷孕最最最想知道的就是寶寶是不是一切都好好的。
    恭喜妳寶寶都很健康喔!

    那請問接下來妳還會接受一些什麼樣的檢查呢?
    感覺好像第20週超音波照完後就不曉得要幹麻了耶.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沒錯,寶寶健康最重要了,其實醫生還照了我的子宮,看有沒有什麼異常。

    20週後的檢查,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吶!我期待這次的超音波就期待很久了,超想看到baby的,^_^

    我猜大概就是都是聽聽心跳吧!好像還有孕婦糖尿病的檢查。聽說,醫生到後來是用摸肚子的來看胎位正不正。所以我只能等到生之前的超音波才能再看到我的寶寶了~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