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13, 2008

麵包機土司

之前就用麵包機作過土司了,可是這次照的方法是結合「孟老師的100道麵包」。

DSC_3360-

(這是上個月作的)





這本書是之前請婆婆從台灣寄來的。看到很多人推薦就買了,而且還有DVD可以看,對於完全沒學過的我幫助不少。畢竟原本只看食譜,都是文字和靜態圖片,有些東西只能模擬和想像,看到真正的影片和說明就再有概念些了。



跟之前不一樣的是,這次作有用「中種發酵法」,也就是先取部份的材料拌成糰後,先進行長時間的發酵,再與剩下的材料混勻。其它方法皆相同。較耗時,但較細緻。我放到第三天,拿去微波還是軟的。(自己作的麵包總是容易變硬,所以要微波或噴水烤一下,就會恢復柔軟)




沒有土司模,所以土司形狀也比較不正統了。



DSC_3368-

5 comments :

  1. 我在台灣,做好的牛奶土司,竟然在室溫不到48小時就發霉了,天氣太濕太熱了,嗚~~~~~

    ReplyDelete
  2. 嚇~發霉~
    這邊乾到什麼都不怕發霉。但浴室的牆壁會有粉紅色的霉…

    ReplyDelete
  3. 果然你們那比較適合做肥皂

    ReplyDelete
  4. 請問這是用卡士達醬麵包的食譜用麵包機直接做、烤的嗎?
    謝謝!

    ReplyDelete
  5. to Katherine
    我之前作的是用麵包機作揉麵動作,再拿出來整型成土司的樣子。我想整好後放進麵包機裡烤也是可以的,不過我是放進烤箱烤。後來作的幾乎都是用KA攪拌器作的囉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