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15, 2008

美國產檢(四)-baby會動了

其實本來是星期二就應該要去產檢的,可是那天雪下得正大,霍華沒辦法趕得及回來載我,也剛好我實在不想出門,好冷吶。在台灣有寒流且山上下雪時,我們這邊也正是超冷的時候,溫度是零下的就算了,加上風一吹臉都痛了。


打電話去改時間,對方還問我原因,天氣這麼差不去,她應該可以了解吧~?!


改到今天早上去,見到好久沒到的Bobbie,其實我很期待看到她,她人真的很好,很熱情,所以有問題也特別想問她勝過問我的醫生。


今天她幫我用超音波聽胎心音(沒有影像的),她先讓我聽我的肚子裡血管的脈動聲,再讓我聽baby的心跳聲,速度真的差很多。



周數:18wks+3days

體重:+2.2kg



她有問我有感覺到胎動嗎?她說通常在18~21周大部份的人會開始感覺到有胎動,但還不是非常明顯,會有一種手指輕彈的感覺(flipping)。但是我還沒有很特別的感覺。


後來在聽baby心跳時,baby還真的動來動去的,只要baby動一下,收到的心跳聲就會出現不太一樣的聲音,而且動得很頻繁,Bobbie說是個好動的寶寶,害我忍不住笑了出來,真的蠻有趣的。


今天還有抽血,主要是針對「蒙古症」和另一種「脊髓閉鎖不全」(?,不是很確定,只知跟脊椎有關,聽不是很懂)所作的檢查。


拿 了抽血的單子到一樓。上次抽血的經驗很好,因為上次那位黑人護士抽血技術超好,我都不會痛(我超怕針的,不是怕痛,而是怕「看到」針刺下去的那一剎那)。 可是聽一位也是最近懷孕的朋友說,她被一個白人護士抽到黑青,蠻久才好。我心裡默默的希望可以遇到上次那一位。結果這一次也是一個黑人護士,但不是上次那 個,她也是很熟稔的作了一些動作就開始抽了,我才正在心裡面OS:「這次好像有點痛」,這句話都還沒「想」完,這個抽血就結束了,真的是神速的抽完了。給 她啪啪手。


下次去就可以照超音波了。YA~
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