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19, 2008

胎動

上次產檢Bobbie說18~21周左右就應該會感覺到胎動,不過那時候我還沒啥感覺,不過講了之後,我開始有在注意。但是太注意了,其實也搞不太懂是腸子動還是胎兒動。



一開始還分不清楚,現在則是愈來愈分辦得出來了,不過還是只有我自己才感覺得到,隔著肚皮暫時感覺不到。所以當爸爸的就要慢一點才能感受了。



人家說要跟肚子裡的baby說話,我試過好幾次,可是都不知道要說什麼,而且感覺得很奇怪,好像在演戲一樣。現在晚上的daddy's time要擦妊娠紋霜時,就叫baby的爹跟baby說話,可是他也是一副「要說啥」的表情。



也許等胎動更明顯後,就會自然的跟baby說話吧!



再一星期就要邁入第六個月,感覺也真的有差。我的肚子大超快的,之前跟家人視訊也好,周遭朋友也好,都覺得我的肚子還看不太出來,可是這一兩個星期大超多的,很明顯。所以妊娠霜一天擦二次了。



然後,體重也急速增加,真的是急速哦!前面18周才增加2公斤,一度怕增加太少,不過醫生都說ok。這一周突然再增加一公斤…有點太多了吧!也許假日吃太多也有差。



雖 然大家都說,孕婦就儘量吃。可是現在的人不容易營養不足,所以孕婦還是不要吃得太誇張,一來胖到自己產後不易恢復;懷孕後期若有水腫還可能因為胖而再嚴重 些;後期要運動也會較吃力。二來若都只胖baby,有可能會很難生,甚至剖腹。所以我想還是順其自然,不要減肥,也不要增肥但注重營養的飲食較好吧!



期待baby的胎動 ^_^


1 comment :

  1. Hi~ 你好

    我住在Buffalo
    目前懷孕正邁入13週
    在網路上亂逛看到有人跟我差不多時間
    然後又在還不算太遠的Ohio跟我一樣懷孕
    還滿開心的^^

    留言跟妳說聲Hi~
    祝孕期順利喔!

    by the way,妳做的檢查感覺好仔細啊!

    white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