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9, 2014

美國產檢@UPMC【17w4d】小小Dr. Hsu 幫媽媽產檢

這次只是regular check up。剛好預約到晚上,就帶著樂樂一起去。一去,醫生看到樂樂先自我介紹,再問樂樂的名字,幾歲,聊聊天後,就跟他說,等一下有個忙要請他幫。原來醫生要讓樂樂幫我照超音波,本來樂樂還有點害羞說不要,但後來就跑來玩了,真的很有趣。讓樂樂先聽媽媽的心跳,再讓他聽到baby快速的心跳,差很多,所以一聽就知道不一樣。照完後,樂樂也拿衛生紙給媽媽擦肚皮上的凝膠,一邊說 "ewww~",哈。我還跟他說,thank you, Dr. Hsu。看他不好意思又樂得吶!真好玩~看來他下次可能會吵著跟我再來產檢了

樂樂另一隻手拿的是一個手持式monitor,上面會有心跳數,不像以前懷樂樂產檢時,護士還要用數秒方式的來算心跳。記得也會有影相,但只顧著看樂樂,忘記照monitor上baby的影相了。可以讓樂樂這樣參與真的很好呢


前三個月體重略降,這一周則是增重比較多,跟懷孕前比起來總共多1kg多。懷樂樂18周時已經增加2kg了。希望可以繼續保持緩慢的增加啊。

baby 心跳數 146 bpm

這邊跟OSU有點不太一樣的是,要做一些抽血檢查我得再另找Lab去抽血;還好照影相超音波在同一棟大樓裡。可能這裡是分院的關係吧!在總院應該就不用這樣了。

目前舊褲子都還可以穿,拉鏈拉得起來,但是扣不起來了。
這時Bella band就很好用了,平常的褲子穿上後,拉鏈和扣子都不要扣上(也很難扣上了),用這個非常有彈性的肚圍像穿裙子一樣穿上,蓋住褲頭就可以固定了。肚子還不是很大時,可以反折,肚子很大後,可以打開包住整個肚子。尤其是手瘦腳瘦只大肚子的應該可以穿更久呢


amazon
amazon

現在都可以炒菜了,不會那麼怕油煙了,但對於樓下印度人家裡傳出來的味道我還是很受不了,我喜歡印度食物,但不曉得他到底用了什麼香料或食材,我超怕那個味道啊。晚上睡覺也都OK,但居然開始腰痠了,真是早啊!



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