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1, 2014

角椒鑲肉 (辣!!!)

這是道非常下飯的菜,可以用任何椒類來做,這次我買的到是角椒,蠻辣的,所以處理時要小心,手也會辣,我已經很小心了,結果摸到去籽用的筷子的手指頭還是有微微的辣了好幾個小時。以前住重慶南路時,附近有間走路就會到的江浙餐廳,生意非常好,偶爾會去,印象較深的有入味的蔥燒鯽魚和這道下飯的角椒鑲肉。光看就很下飯吧!


能買到胖一點的椒比較好塞肉,像最下面那條很多角度的就更難塞啦



洗淨去頭後,用小刀子延著中間畫一圈,再用夾豬毛的夾子夾出來,或用筷子也可。再用筷子進去攪一攪,敲一敲大部份的籽就會掉出來了,籽沒去乾淨的那條就會很辣,嗜辣的人就無所謂了。大肚婆不適合吃太辣,我還是努力的去乾淨


 網路上有人用粗絞肉,有人用普通絞肉,有人絞肉有打水,有人沒處理就塞肉了。我還是將肉餡做了去腥打水的處理,像水餃餡那樣。打點水、米酒、醬油進去絞肉,再蒜泥、薑泥、胡椒、五香粉略調味。因為之後還會有醬汁,所以不需調太重。

花了不少時間塞肉,塞好後,沾點粉就下鍋煎了;煎到皮略焦黃,就可以下醬汁去燒了。我醬汁的比例是水:米酒:醬油:冰糖=2:1:1:0.3(左右)。冰糖我是抓一小把,因為醬汁還會收乾,味道會更重。我大概是燒了5~8分鐘左右吧!鑄鐵鍋的熱度很夠,夾出角椒,剩下的醬汁很快就收得濃稠了,不需要勾芡。

淋上醬汁即可,熱食冷食都可,但我比較愛熱的。本來要留著當年夜菜之一,但做完後,我就吃掉一條了。有點辣又不會太辣,又甜又鹹的,真的下飯!!!(但很難去籽的那條真的超辣)。下次希望可以買到較不辣的青龍椒來做,就可以吃得更過癮了~
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