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11, 2010

【Cuisinart 電子壓力鍋】-滴雞精

之前就看過有人用電鍋、用壓力鍋滴雞精~一度也想滴給樂樂喝~不過一直沒有作。最近買了電子壓力鍋,雖然網路上在特價,不過還是Costco的最便宜哦。不過這次不是要滴給樂樂喝的,是要滴給樂樂爸喝的。樂樂爸從加拿大回來就瘦了快9磅,雖然他很有本錢瘦,不過累又瘦太快還是有點不忍心。
Picture from Amazon






















內鍋放入2杯水,放入蒸架,再放入自己的鍋子
DSC_3876-DSC_3877-




丟進去幾片洗過的粉光、紅棗、枸杞,或者只放干貝。都不放也ok。
DSC_3883-DSC_3863-





再上一個蒸架。這個蒸架很推薦,可以收成很小,也可以展開變成大的。蒸包子、燙青菜都可以用。中間有個圓環,可以整個拿起來就瀝乾水了。主要是讓滴下來的雞精不要跟雞肉泡在一起,所以若不夠高,可以再墊個洗乾淨燙過的小碗就可以墊高一點了。(如上面左圖)
DSC_3878-P1060833-






雞肉就放在蒸架上(第二次作我有去皮),這樣加熱過程中,滴下來的湯汁不會和雞肉泡在一起,也會把粉光和紅棗和枸杞泡熟(或干貝)釋出味道。在雞肉上再蓋上一個鍋蓋或盤子,這樣水蒸氣不會滴到雞汁裡,才不會稀釋到雞湯的濃度。不過要用平一點的盤子,不然蓋不起來。我是用high pressure,15分鐘,讓它慢慢釋壓,所以整個過程都沒有聲音。
P1060834-DSC_3885-






這個網勺是從台灣帶來的,才39塊,燉湯撈油非常好用,不太會撈到水。水滴得下去,油會聚在網勺上。我連滷肉也會來拿來撈油。當然也可燉好湯或滷好肉冷卻後拿去冰,再刮掉上層的油。但來不及冰時,這隻勺子很好用哦。
DSC_3893- DSC_3892-






左圖是撈油前;右圖是撈油後。
P1060840-DSC_3895-






撈乾淨油後的雞精完成~味道非常濃~干貝有點太多了,有點搶味。我後來還是有拿去冰再刮油,不然單喝會很油。家裡有需要補的人可以一試哦。作給長輩吃,長輩應該也會很開心。
       



這是第一次作的雞精,沒有撈油,是直接冰了之後,刮掉上層的油。下層結成凍了。
DSC_3867-
左邊那一碗就是油啦~右邊那個結成凍的就是雞精啦~很濃很濃啦。留了一小碗給樂樂作成蒸蛋~寒天裡給全家人補補氣囉 ^__^


*電子壓力鍋是插電的,不是放在爐子上的。好處就是煮完後,不用急著關火,它會自動跳到保溫。所以出門也可以放下去煮。我也常常先備好料,然後等要帶樂樂洗澡時,按下開關,洗完澡,東西也好了。也可以在鍋子裡直接炒,它有browning的效果。也可以慢燉(simmer) ~ 很方便的



9 comments :

  1. 我是牛妹,我在家樂福看過吸油的紙,好像是你煮完湯,丟上去,他會把上層的油吸掉(我是在說明書上看得,沒用過),然後在用筷子把紙夾掉,都跟豆漿布放同一個區,也可以試試看,因為用完就丟很方便,每次洗撈油的器具都很麻煩,用冷水洗不乾淨,用熱水弄到清潔劑又很臭!另外,我去查水泥車真的就叫concrete truck耶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嗯~沒錯,的確很難洗,我得用熱洗碗精的水泡一陣子才會好洗~妳講的那個紙我之前也有想買,只是擔心像有些咖啡濾紙一樣,有漂白劑的問題~所以遲遲沒有試~

    妳真是認真~還查水泥車的英文,哈~

    ReplyDelete
  3. TO:樂樂爸
    認真打拼樂樂媽可是都有記在心裡的喔!
    TO:樂樂媽
    樂爸、樂樂有你真好
    TO:樂樂
    你會不會太幸福了啊.....

    ReplyDelete
  4. 您好
    一直都潛水中...但是看到那好用的蒸架..忍不住想請問您哪可以買到(台灣有嗎??).謝謝您
    sunny媽

    ReplyDelete
  5. 台灣五金行不曉得有沒有?
    我也是來美國才知道這個的,如果台灣不普遍可能要百貨公司找找,或網路看有沒有賣家在賣了 ^_^
    我看美國電視,他們蠻常用這個蒸蔬菜的,再來試試

    ReplyDelete
  6. 謝謝您喔^^
    感恩..我來去問看看台灣有沒有..
    因為看起來好好用喔^^

    ReplyDelete
  7. 請問樂樂媽,這台電子壓力鍋的功能有符合我們台灣人的煮食方法嗎?
    我在考慮要在美國買這台,或是從台灣扛一台台製的呢?

    還有妳滴雞精的雞是買那一種的呢?剩下的雞肉都怎麼利用?
    謝謝分享喔!感恩!

    ReplyDelete
  8. Linda,我最近才在寫剩下雞肉的應用這篇吶!快寫完了。^_^。
    我都是買COSTCO的all nature chicken

    後來還用這台來煮雜糧飯,你可以上網查查,很多人說用快鍋煮飯比較好吃。
    紅豆湯、蜜紅豆(紅豆較慢熟,所以我用這個鍋,綠豆的話我就用電鍋了)。
    蘿蔔糕、紅豆年糕都可以作。它附的食譜還能作蛋糕,但我沒試,應該跟電子鍋也能作蛋糕的意思類似。

    也可以蒸食物。其實跟電鍋的方法都類似,只是還多了個快鍋的功能。
    重點是操作得習不習慣~Costco賣得蠻便宜的。

    你可以參考看看~

    ReplyDelete
  9. 謝謝妳喔,期待妳的食譜呢!
    妳真是賢慧的好媽媽和好太太~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