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12, 2008

隨意大阪燒

這是之前隨意作作看的,用中筋麵粉,加水調勻,比例的話,我是用湯匙挖起碗裡的一點麵糊,讓湯匙裡的麵糊流到碗裡,因為麵糊不是非常稀的狀態,所以流下去的麵糊會有個痕跡,會慢慢的散開(也就是不要太稀)。(真難形容)


調好麵糊後,放入要加的料,我是加了


高麗菜絲

紅蘿蔔絲

鱈魚切片


拌在一起,加一點點鹽就好,因為之後還會加醬汁。


下鍋等一面煎得差不多有焦焦的了,才可以翻面。


*若有培根可以先下鍋,再下麵糊,其它步驟一樣,這樣更像樣吧。


等兩面都煎得差不多了,淋上美乃滋、有專用醬油就用專用的,沒有的話烤肉醬之類應該也可以試試看。


醬料流到鍋子裡會開始滋滋叫,會有點醬油的香味


這時就可以再撒上海苔粉(我只有包壽司的海苔,就剪碎它)


再撒上柴魚粉,起鍋。



大阪燒-4



柴魚真的會跳舞啦~~~



【鱈魚大阪燒】



DSC_3817-



第二天再作一次是淋上自己煮的咖哩醬,也是另一風味。


要注意的是在煎的時候讓麵糊堆高一點點,這樣煎起來口感比較好,外面酥,裡面軟。所以麵糊不能太稀,不然根本堆不高。太薄就像蛋餅了。



【咖哩大阪燒】



DSC_3829-


3 comments :

  1. 之前在你另一篇文章留了言,不知道你看不看得到... 我剛懷孕, 有很多事情想請教你, 尤其是關於產檢的部分...希望能聽到你的回應. 祝母子平安.

    ReplyDelete
  2. Hello. This post is likeable,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, congratulations :-).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=).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, it is about the Monitor de LCD, I hope you enjoy. The address is http://monitor-de-lcd.blogspot.com. A hug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