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8, 2008

Blizzard (暴風雪)

電視有在報說要暴風雪了,不過早上起床,還是嚇了一跳,因為雪真的很大,風很大,雪也積得很高了,連我們窗台都積了快70公分高的雪吧!



DSC_3862




看看新聞,我們這邊算還好的了,在Hilliard那邊,已經雪高有到腰的高度了。果然無法出門。真糟,假日是買菜日吶~~冰箱都快清空了說~~

還有人call in進新聞節目說,這根本不是blizzard,因為那個人以前住在美國最北的緬因州,他見識過真正的blizzard。


In the United States, the National Weather Service defines a blizzard as sustained 35 mph (56 km/h) winds which leads to blowing snow and causes visibilities of ¼ mile or less, lasting for at least 3 hours. Temperature is not taken into consideration when issuing a blizzard warning, but the nature of these storms are such that cold air is often present when the other criteria are met.(wikipedia)


以真正的blizzard來說,如上面所述,風要有56公里/小時速,且持續至少3小時。Columbus現在的確未符合這條件。不過,以這邊來說,這個雪就已經下得很大了,上次有blizzard已經是1978年的事了。


早上起床先被窗台嚇到,雪也堆太高了吧!



DSC_3838



這張是晚點再拍的,雪堆更高了,結果可能因為重吧,開始跟玻璃有點距離,晚一點應該會整堆掉下去吧!真危險~



DSC_3843



這是從外面看我們家窗台,掉下來體積還蠻嚇人的,沒受傷也會嚇到吧!



DSC_3861



好奇心的驅使下,跑來外面看一看,哇~果然雪很深吶~



DSC_3854


DSC_3858



路面上的雪積得消防栓都快滅頂了



DSC_3860



消防栓只剩1/3,後面紅色建築物就是後來我們一直猶豫要不要去買的達美樂。



DSC_3860-





有不少的腳印,看來還是有人出門吶。



DSC_3855



這位仁兄硬要看看雪到底多深 ~



DSC_3863



看到好多車被卡住哦~又是紙板,又是鏟子的挖挖挖…

這一台也是又後退又前進了好幾次都被卡住,四個壯丁還是沒辦法搞定這台車。雪堆太高了。



DSC_3878



這一台卡得比較慘,卡很久都出不來,車上原本只有一個開車的人,是女生,本來我們還在想說,再過一會兒,她再出不來,再去幫她。結果有人是走路路過的,有人是開車路過的,都有停下來幫她。總共有三組不同的人在幫他,多人果然有差,一個幫忙挖雪,車主進去把車倒退,其他人在前面推,果然就ok了。還好她是在人還蠻多的地方這樣,不然去哪找人幫忙呢?最後,這位車主放棄了,就把車停回來了。



DSC_3876



可以看得到消防栓只剩頭了~~



DSC_3877



後來還陸陸續續有好幾台都被困住~不知道這些人是要去哪的咧~~


3 comments :


  1. 這雪可堆的真高
    來美國還沒看過這麼高的雪堆
    那氣溫豈不也是很低囉?

    ReplyDelete
  2. 媽阿
    感覺鏟雪就要搞很久的感覺...

    ReplyDelete
  3. Hello&Color~嗯~蠻凍的,可是沒有想像中的冷,也許因為我沒有待在室外很久吧!冰連想弄成雪球都不太成形,其實我更想作的是挖一球回來,淋上草莓醬,哈哈~
    WenHsin~
    會想念這樣的場景嗎?^_^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