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26, 2008

美國產檢(六)-妊娠霜

今天的產檢只是例行性的檢查。量量體重,驗個尿,聽聽胎兒心跳。小baby一樣動來動去的,光是找他心跳就找了一會兒了。


周數:24weeks+1day

體重:+5.8kg


最近baby很會動,之前是要很專心的摸,才能透過肚皮摸到他在動。現在是動到可以看到肚皮在動了。還可以從肚皮看到他從右邊滑到左邊來,看來游得蠻開心的吧!目前還看不到前輩們告訴我的可以看到手或腳的形狀,可能要再過陣子吧!


這次醫生給了罐柳橙汁,下次產檢前45分鐘要喝掉,才抽血看血糖濃度,作妊娠糖尿病的檢測。



最新症狀-


吃太飽右邊肋骨痛-只能往後斜躺;


動作大一點就很喘;


頻尿-有時候間隔不到3分鐘又有尿意;


又開始失眠了-這最痛苦…,因為失眠後又會頭痛~~,又不想吃葯。



聽說第七個月肚子會迅速的增大,看來妊娠霜、酪梨油得擦的勤勞點了。希望不要像我瘦巴巴的大妹,擦了半天自以為效果很好,結果生出來,原來妊娠紋都長在肚子的下半部,也就是當初肚子大時看不到的地方。



人家說媽媽如果沒有什麼妊娠紋,女兒大概也不會有;我媽生了三個,妊娠紋是用一隻手可以數得出來的;可是我大妹卻有全家的手腳借她數都數不完的妊娠紋…。希望我可以像到我媽的啊~~~


右邊的Palmer's是上網查很多人推薦的,據說孫芸芸也都是用這個,反而在美國很便宜,就買了一罐cream,一罐lotion,本以為會用不完的,結果cream的那一罐快沒了。左邊大罐的是basic oil,是上網訂的,也是很便宜,一罐是酪梨油(avocado)一罐是甜杏仁油(almond sweet oil)都是沒有味道的。再買前面小罐的香精油來調成自己要的味道就好了。



不過孕婦不能亂用香精油,要查清楚再買就是了。



DSC_4022-

希望有擦有保祐啊~~


2 comments :

  1. 恭喜你要生小BB囉. 我也懷孕17週了 我也有買 Palmer's 哩! 恭喜, 恭喜 喔. ^_^

    ReplyDelete
  2. 謝謝~也恭禧妳啊~~
    多多交流囉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