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26, 2008

最近作的蛋糕

最近作了好幾個蛋糕,果然作多了就會進步,超開心的。不過不成功的,大家也是都吃下肚了,哈哈。

醜的就放小張圖,還OK的才放大來看。Tongue out



Chiu-wen生日-趕工出來的海綿蛋糕


這是第一次作的生日蛋糕,超級不成功的,海棉蛋糕是烤得扁扁的…。(我是不是太小看烤蛋糕了,居然敢拿第一次烤的作品去當人家的生日蛋糕…Surprised)


這張照片有人感動的在哭,所以就把人剪掉了。(PS.不是壽星哭 ^_^)


DSC_2851-



徐大姐的生日-免烤起司蛋糕


這個作得也很趕,根本來不及拍照…。第一次作免烤的,是加了吉利丁的。用冰的就可以成形。



怡君生日-櫻桃免烤起司蛋糕



這是在僑園小館吃完飯後才吃的蛋糕,不過老闆好像沒有幫我冰好,總之有點溶掉了。連櫻桃都快掉下來了…。在家裡試吃還好好的說…。Sad


DSC_3906- DSC_3907-



方文師姑送舊-草莓夾心海棉蛋糕


本來是要作成瑞士捲的,可是模子太小,烤起來太厚了,就乾脆切成一半,作成四方形的蛋糕好了。這次蛋糕有烤成功,而且還蠻濕潤的。不過我實在不會作蛋糕裝飾,真不知道該怎麼把奶油好好的塗在外面。




DSC_3975-




DSC_3969-



徐大姐家potluck-草莓櫻桃瑞士捲


好不容易上一個海棉蛋糕有成功,所以這個用的配方跟上一個一樣,不過找了個大一點的模型,作成瑞士捲了。也算成功,只是上次的蛋糕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較厚的關係所以比較濕潤。不過這次的裝飾比較成功了,反正奶油塗不好,乾脆擺一堆東西上去好了。




DSC_3979-



DSC_3994-


蛋糕對我來說還是比麵包難…再接再厲囉~Birthday cake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