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2, 2012

日式炸豬排

心血來潮炸個豬排吧!家裡的餐桌上其實很少出現炸的。有一次買了外帶的炸排骨,樂樂居然一吃就說,媽媽這個是買的嗎?我問他怎麼知道,他說就是知道啊,再接著說因為妳不會做這個。哈哈。我了解他的意思,他是指我們家餐桌上從未出現過這樣的菜色。好吧!老媽我就來雪恥吧!媽咪也是會炸排骨的。

DSC_5092= 

準備好三個容器,分別是麵粉、蛋液、麵包粉。麵包粉我是自己打的。豬排切成約1.5公分,用刀背或肉搥拍打,肉片會變薄。再來醃。我只用些許鹽、醬油、米酒、黑胡椒、五香粉。

約二三小時後,用叉子叉著肉均勻的沾上麵粉,拍掉多餘的麵粉後,再均勻的沾上蛋液,用叉子把肉騰空,讓多餘的蛋液流下來,再沾麵包粉。這樣手都不會沾溼,不會把肉片弄得糊糊的。

DSC_5075=

麵包粉我分兩盤裝,肉片放上後,把另一盤的麵包倒上些許,再用手把他壓緊。現在天氣變冷了,就靜置在一旁,讓麵包粉可以把多餘的水份吸掉沾得較牢。天氣熱就放冰箱一會吧!

此時我的小油鍋也中火加熱中。等全部的肉都處理好了,就從第一片開始炸。用些許麵包粉來測試溫度。麵包粉會略為起泡泡就可以炸了。cats2

拿個耐熱的濾網或電鍋的不銹鋼架子都可以,炸好的肉就放在上面瀝油,餘溫也會讓肉再熟一點。所以不要炸太久。

我看MASA老師建議的120g的肉炸約4~5分鐘。餘溫會讓肉熟得剛好,不會太老。

 DSC_5083=

看起來有JUICY吧!!配上檸檬片和些許胡椒鹽就很好吃了。DSC_5081=

我有準備高麗菜細絲以及菠菜玉米烘蛋。帶便當也算好帶。樂爸吃完晚餐,就在期待隔天的便當了。哈。

  DSC_5087=

雖然高麗菜沒有台灣的好吃,但拌上自製的美乃滋後,樂樂沒有再跟我要豬排,而是跟我再要美乃滋拌高麗菜絲。真是愛吃菜的小孩~

 DSC_5095=

2 comments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