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14, 2010

新年快樂+情人節快樂+紅豆年糕+瑞士捲+卡片…

 
今年的農曆過年剛好遇到情人節和總統日,所以蠻多地方有特價,也似乎有點年味的感覺。而且,早上陪樂樂看的芝麻街卡通也在介紹中國農曆年,超市寄來的特價單也有應景農曆過年的特價菜單。



不過今年有點懶…煮超少的。
只炒了個我們家每年必有的「西魯菜」。特色是蛋要用炸的,但今年不想炸,所以就將就著。


DSC_1480-

其它的就用中午吃一半的外食代替了。連每年必有的蘿蔔糕、長年菜也沒都有。不過,有樂樂爸親手作的紅豆年糕哦。這樣也是意義非凡啦。




這個表面不整齊是因為我急著想把它挖出來,超黏的。所以就變這樣了。其實放冷了再取出,就OK了。
DSC_1481-


糯米粉:水:糖:紅豆泥=1:1:0.5:1。水+糖先溶化,再加入糯米粉,拌勻,再加入紅豆泥,倒入抹油容器,蒸熟放冷。




冰箱還有酥皮,就把年糕包進去煎來吃。不過我發現烤的較好吃吶!也吃了真紅家的原味年糕。是裏粉煎的。樂樂還拿了貓大爺的紅包一個。這是樂樂的第二個紅包吶!第一個是我們去他們家前發給樂樂的…。
DSC_1490-




這是我給樂樂爸的情人節禮物,一顆超大顆的巧克力。左邊的是平常的尺寸。DSC_1461-





包裝還OK。
DSC_1462- 





星期五我還作了這一杯「巧克力蛋糕草莓奶酪」。後面那杯上面是cereal,是給樂樂的。這食譜太長,改天再寫。
DSC_1446-





樂樂很快的就解決了它。
DSC_1451- 





這是樂樂爸送我的花…樂樂很好奇呢。
cats  





還有這張卡片…
DSC_1504-






這張則是我作給樂樂爸的卡片…二星期前就準備好了。一堆愛心。
DSC_1502-





中午去朋友家吃了火鍋
除了帶紅豆年糕去,也帶了這條巧克力草莓乳酪瑞士捲,其實跟上面的杯子蛋糕是一樣的。





巧克力和草莓果然是無敵,小朋友們很愛呢!
DSC_1455-






吃了火鍋後,回家途中,發現還是很想吃火鍋…所以晚上又是火鍋啦~






只是朋友家的是甜蝦,我們家放的是草蝦。加了一些我用「兩隻全雞」燉出來的湯…還有這些火鍋料,不用加鹽,就夠鹹了。
DSC_1497-  





配料是我的最愛
真的超飽的啦~祝大家新年快樂,情人節快樂,虎年都順利… 


DSC_1493-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