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29, 2007

按捏就是作人成功啦~ ^ ^ +美國產檢(一)

【20071110(六)】

上次說過,肚子超悶,覺得很煩,總是被這種情況困擾著。加上有作基礎體溫,所以我也很仔細的觀察著我的溫度變化。可是呢,高溫期已經好多天了,難不成又要經期不準時了嗎?不過不舒服至今也有二個星期了,在今天的上午我終於受不了了,終於去買了驗孕棒來用了。


因為這一次的經前症狀真的不太一樣,所以心裡也比較緊張。


結果…嗯~真的有了咧。(沒錯,我的反應就像這句話一樣,沒有很大的起伏),有點沒辦法完全置信,又還蠻開心的。不過因為也才 兩星期,而且也還沒去給醫生看,所以還不是很真實的感覺。書豪說了一句話倒是挺好笑的。他說「難怪我的實驗Clone都作不出來,原來最重要的clone成功了」哈哈。


兩個人對著驗孕棒看半天,深怕看錯。不過十字是愈來愈清楚,我們也是較相信了。我還跟書豪開玩笑說,你怎麼沒抱我起來轉圈圈說我要當爸爸了。(後來聽說怡欣和舜晏兄有幫我們轉圈圈^_^) 當然我們是沒上演這戲碼,但是倒是對著驗孕棒照了一堆相。也趕緊叫他幫我照相,因為之後大概只會愈來愈大隻吧!


晚上本來是書豪說要煮一餐給我吃的,結果決定去外面吃,吃的就是生日去吃的Akai hana japanese restaurant那一家


一開始驗十字還淡淡的,讓我們不是很確定,這一張照片是後來比較確定後照的,原本的更淡。

DSC_2721-

又過了幾分鐘就更明顯了。真的是很特別的感受,之前也驗過幾次都是驗完隔天生理期就來了。想不到這次真的出現十字了。

DSC_2731-

點了個海鮮鍋

DSC_2750-

和雞肉丼

DSC_2752-

嗯~不過胃口有差咧。大概只能吃一半就沒胃口了。

也因為量基礎溫的關係,所以經期、行房日都要紀錄。

而我也不得不說,這體溫測量還真準,因為算起來真的剛好就是我體溫最低的那天咧(也就是排卵日) (∩_∩)



【20071129(四)】


知道懷孕後,就趕緊預約去醫院看醫生。可是,一來這裡不像台灣那麼方便,說去就去。二來,連續遇到Columbus Day還有感恩節的連續四天假期,得預約到今天的日子。在這期間,醫院是有先寄資料來讓我們填,要填的東西還蠻多的。一開始沒有告訴大家是因為還沒看過醫生,想說還是讓醫生確定一下比較好,誰知居然這中間要等這三星期,等得我自己都快沒耐性了。而且也很沒真實感。結果今天終於要看了,昨天還興奮到睡不著,早上起來就超累的。


提早到醫院,裡面的櫃台小姐,護士人都很好,一看到人就笑,也讓我放鬆不少。當初預約的時候,接電話的人員有問我們要不要翻譯人員,是由院方付的錢,想說,第一次在這裡看醫生,有應該還不錯吧!萬一醫生講了一堆專業名詞,也不用問半天。


結果來的是一位大陸人,叫Wendy,已經來美國20年了,人也很好,也很熱心,她是專跑醫院的,所以醫院裡的大部份程序她都了解,也提醒我們很多注意事項。她說,翻譯員在這兒很缺,東西岸講華語的醫生多,有些自己就可以跟病人溝通了。可是這邊華人醫生超少的,但來這兒居住的華人卻慢慢變多,尤其是老人家更是想給華人醫生看,所以這邊的華人醫生門診是排得很滿的。也因此他們翻譯員一天要接很多case。


雖然有預約,但還是等了一小時,進去後,先收集尿液。然後就等我的護士Bobbie來。這位護士剛好也是一位學姐Martina推薦的,人也果然如學姐所說的和善,而且是非常和善,比我去考駕照的那位好心黑人伯伯還好吶!美國的護士分得很清楚,像她是Nurse practitioner,是有碩士學歷的護士,像她今天幫我作的事,在台灣的話,都是醫生才能作的。包括初步的內診,抹片,乳房檢查。作得真的非常的仔細,比我在中央健保局作的婚前健檢詳細許多。


一開始Bobbie有先問,我是要全部都由翻譯員來幫我翻譯還是聽不懂的再請她幫忙,我想當然是聽得懂就直接回答會來得省時間。一開始問的不外乎是喝酒抽菸用葯的基本問題;後來就開始問到家族史了,問得之詳細,連堂表兄弟姐妹都問了。糖尿病、高血壓、心臟病、各種癌症…等。


也許是因為Bobbie問的都是醫學、生理名詞,所以我們都聽得懂,就算問到較少用的名詞,像「絨毛膜」等,學解剖的霍華生先也知道,所以Bobbie一直稱讚我們的英文很好。害我偷笑好久,來這裡第一次被說英文好呢!哈哈哈!還問我們英文在哪裡學的,當然是台灣囉!這樣有算替台灣爭光吼?!哈哈。


後來翻譯也要先走了,她自己也覺得我們應該不需要她。(不過,原本我是希望下次她可以再來的,因為下次會跟醫生見面,不知道醫生會不會像Bobbie這麼有耐心啊。)


還給了我一份回家功課,就是一些注意事項,可以吃的、不可以吃的、要補充的、要禁止的。令我驚訝的是,本子上寫著咖啡一天不要超過二杯沒關係?!這跟我在台灣聽到的大不相同。有些人不是連茶都禁了嗎?我之前一知道就開始沒喝了,一開始還挺痛苦的,後來也習慣了。


Bobbie有幫我算了預產期,大約是7月14日,日子沒差太多的話,就會再多一隻巨蟹了。天哪!會不會到時候一隻大的,一隻小的,都窩在家裡不肯出門啊? (太愛待在家了)


7 comments :

  1. 天啊!!!太高興了啦!!恭喜恭喜喔^^
    狠厲害喔.....哈哈 你好久沒上線ㄋㄟ 好一陣子沒遇到你耶= = 跑哪去啦 ˋˊ
    我覺得國內外對懷孕的觀念真的差很多耶
    像他們都還穿露肚子小可愛 在台灣就不太可能了
    老一輩總是說露肚臍不好 ㄏㄏ
    他們早上喝冰牛奶也OK.....臺灣人可能大多還是喜歡喝熱的吧
    天啊!!你要當人家媽咪了耶
    現在還不知道是男生女生吧
    當媽要做好多功課喔......加油囉
    巨蟹不錯啊 顧家又細心啊 巨蟹是好男人耶
    只是有時候悶了點 哈哈 還是你要撐久一點
    生一個獅子寶寶 那就太棒啦 哈哈~~~~~
    好啦 有空上線聊啦.....粉久沒碰到勒 玩瘋囉你

    ReplyDelete
  2. 台灣的醫生也是說可以喝咖啡喝茶啦,可樂也行,我記得是說一天加起來不要超過三杯(200cc的杯子)
    不過很多人都忌口啦,畢竟你的十個月是寶寶的一輩子咩
    你不要撐太久啦~稱三天就好了,這樣跟我同一天,耶!不過我覺得搞不好跟霍華同一天耶

    ReplyDelete
  3. 好開心喔~~~~~~yayaya!!!

    ReplyDelete
  4. 哇 真是一個好消息 恭喜恭喜:)
    瑞玨要好好照顧身體唷~~

    ReplyDelete
  5. 哇~~好替你開心唷~~
    自己在米國要一切小心哦~

    ReplyDelete
  6. 哇啊啊,好興奮啊,你們剛經歷的一切,兩個星期前我們也在經歷啊,只差在我們預約到的是明天...XD
    美國真的好麻煩喔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