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8, 2008

美國產檢(七)-測妊娠糖尿病+大肚照

周數:29weeks

體重:+10kg(啊~~離5星期前胖了5公斤,有點增加太快了Embarrassed)



DSC_4569



這次去產檢前,要喝掉上次醫院給的300ml橘子汽泡飲料,裡面含有50g Dextrose。我喝了第一口覺得味道ok,喝起來也還好啊~很開心的喝了幾口,就覺得…有點難下嚥了。Sick


因為很甜,而且又有汽泡,我不太會喝有汽的飲料,很難在他規定的5分鐘內灌完。但是又怕測不準,勉強在7分鐘內灌完。喝完也一直打嗝…。


喝完就出發到醫院,記好喝完的時間跟櫃台說,喝後一小時後給Bobbie在手指頭上刺個洞,就可以直接測血中的糖份了。還好數值很正常,本來這個月胖太多,怕過不了關的說。


標準值140㎎/dl。我的數值是134㎎/dl。Bobbie說,我還是可以安心的吃我想吃的東西。只是不能再增重這麼快了。這樣對母體負擔太大了。


再來要開始二星期產檢一次了,好密集哦。也要開始注意胎兒的胎動次數。這個月開始子宮開始有收縮的感覺,就是肚子硬得像顆石頭,過一會才又會恢復,她說只要不要太密集就ok。一個小時若超過四次的收縮,要趕緊喝三杯水,通常就會舒緩下來,如果再持續,就必須打電話到醫院了。


肚子硬起來的時候,就可以摸到子宮的形狀及位子了。我自己摸已經到肚臍上約10公分了。照理胃應該都被擠到旁邊去了,可是我怎麼胃口還是這麼好咧~Tongue out


最近右大腿根部超痠痛,平常都沒事,只要是躺下來要再起床就會不舒服,聽了baby的心跳後,發現baby是靠右邊的,也因此造成我右下肢的循環較不好~最好是左側睡,可是往往一醒來,又平躺了。所以半夜起來上廁所好難受,又要中斷睡眠,又要忍腳痛…。


再來就是尾椎痛,真的沒辦法坐太久不動,一定要起來走動。可是如果坐汽車坐遠一點,下車時,尾椎就酸痛了。想說,我都胖在大腿,支撐力應該很夠才是啊~~怎麼感覺還是對我的下半身造成不少的負擔呢~~


今天問Bobbie什麼時候才會照下一次的超音波,我們很期待再看到小baby在裡面的樣子,結果Bobbie說,照理說是不會有下次的超音波了Crying,真有點失望…。(除非是肚子特別大或特別小;或者到了預產期卻過期沒生出來才會照~~)下次看到baby就是生出來之後了。忘了是誰跟我說可以照三次的了,怎麼變成只能照兩次咧~Confused


回來想想,那胎位正不正真的就只要隔著肚皮用摸的就可以判斷囉?看來也只能信任醫生了~



【29weeks】

側面看起來肚子真的很大

DSC_4559--


同時間拍的:正面卻看起來還好,從背面看,是幾乎看不出懷孕的。

只能從我的變大很多的屁股來判斷,Wink


DSC_4567-


3 comments :

  1. 我也要小心囉
    食慾超好的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妳的肚皮好光滑喔!
    都沒有長小蟲蟲耶~
    我現在才22週肚皮就癢的要命
    昨天也學妳去買了Palmer's的乳霜回來擦
    一癢就擦...
    感覺那一條可能沒幾個禮拜就用完了吧~~

    一起加油吧!

    ReplyDelete
  3. 今天不知道是不是測完糖尿病的檢驗,一放鬆,吃好多哦!

    其實我還有擦酪梨油,不過上星期熱,就覺得會癢,有時候會懶得擦,一不擦,隔天就會發現肚皮乾乾的,才又補擦一下。聽說是最後二個月才會跑出紋路來,希望不要出現啊~~~~~~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