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30, 2008

一個人的中餐

最近實在胖太多。5星期胖了9磅。這都要歸功於這一兩星期來認真吃中餐的結果吧!


為什麼突然認真的吃起中餐呢?


因為有一次我夢到我抱一個小孩,可是小孩的一隻手好瘦好瘦,我在夢裡想說這小孩還沒發育好。作這個夢的那一陣子就是食慾不振的時候,尤其是早、中餐都一個人吃,就會吃不太下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,就作了這個夢了。


隔天,霍華為了讓我吃多一點,就會在我旁邊學夢裡的那個小孩說「媽咪,我的手要長肉肉…」Surprised哇哩咧,我就開始硬吃了。


其實有時一個人真的很難煮,常常就隨便吃了,但是肚子裡還有一個,就必須用心一下了。



【日式炒麵+牛小排】


炒麵是日本超市特價時去買冷凍麵,再回來加料自己炒,很好吃;牛小排則是在Sam's club買的。配上多多一罐、蘋果一顆,很營養吧!



DSC_4123-



【麵線+春捲】


麵線加了一堆蕃茄和A菜;春捲是Costco買的,微波就好,是包蔬菜的。



DSC_4485-



【不成功的叉燒肉+枸杞蘿蔔+小白菜】


里肌肉先醃過後,再拿去烤箱烤,不過烤不夠久,也沒麥芽糖,所以不是很像,但還是好吃啦~

DSC_4513-



【叉燒麵線+魚羹湯】


麵線用一點點沙茶醬、鹽、蔥拌一拌就好了。再加上昨天的不成功叉燒肉。魚羹湯是Costco買的冷凍魚加白菜蛋花煮成羹湯。



DSC_4526-



【蕃茄義大利麵+沙拉】



DSC_4136-



【可頌麵包夾生菜】


Costco的可頌真好吃,直接夾生菜、蕃茄片不用加任何醬就很好吃了。



DSC_4493-



不過呢!開胃過了頭,最近真的超會吃。整個孕期都沒在吃的宵夜,也開始會在睡前餓了…。



突然慶幸不是在台灣,台灣隨可得的早中晚餐、點心、夜市、各國料理實在太多了,我應該會整天吃不停吧!

4 comments :

  1. 哇塞!
    看到妳一個人也這麼認真的準備午餐
    實在令我感到相當慚愧
    不過我倒是跟妳有一樣的看法
    常覺得幸好我不在台灣待產
    一來台灣什麼都好吃
    二來肚子裡的寶寶是兩家人的期待
    肯定被伺候的好好的
    暴肥個20公斤是絕對跑不掉的...^^

    ReplyDelete
  2. 瑞玨一個人的午餐看起來豐盛又可口~
    哪像我吃到最後不是泡菜鍋就是咖哩....XD
    我還在照片裡看到我的碗
    (就是裝魚羹湯的碗啦~)
    有空波食譜上來吧^^

    ReplyDelete
  3. 哇!
    好豐盛的午餐喔.
    看起來營養應該也都很均衡,
    怎麼會體重增加納那塊哩?

    對呀, 如果現在還在台灣, 就別想瘦下來啦.

    ReplyDelete
  4. white~
    現在開始準備還不晚,話說我這樣持續了二星期後,又開始偷懶了。我也覺得我有那個潛力可以逼進20公斤的,還好在東西不好吃的美國!!??哈

    wenhsin~
    被妳發現我用妳的碗了,我可是餐餐都用~大小太剛好了。妳的枕頭也都是我在睡的啦 ^^

    Claire~
    也許寶寶正在長大吧!不過我看網路上有人2星期胖一公斤就被醫警告了,更別說我一星期胖個一公斤了。還好最近有略停了,不然還要去買衣服好傷腦筋的吶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