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8, 2008

孕婦果然不能吃意仁

星期日烤肉,天氣很好,曬久了也很熱。所以最後有意仁綠豆湯出現時,真的很清涼退火。


我知道孕婦不能吃意仁,但是其實只要不要過量其實還好。就想說喝個半杯。結果… 後來就完全忘了節制,真的是一杯又一杯,我喝了四杯…。其實也沒啥感覺。


一直到了晚上,突然好累,子宮也一直收縮。累到很少在非睡覺時間會躺著休息的我真的忍不住攤在沙發上了。我本來是想說,可能就是太累吧!雖然覺得有點不太對勁…。Sick


結果,就這樣,我幾乎躺了三天~~唉~~


一直睡,又一直睡不好,拿著電子錶在身邊,不停的測宮縮間隔的時間,及持續的時間。也弄的我完全不想也沒力煮飯了~又巧遇霍華要上台報告~真的是…很沮喪。不過,經過這三天的休息,今天總算有好一點了。雖然胃口還是不太好,但是至少有意願簡單的煮個飯了。


看來真的不能鐵齒才是。


今天Bobbie有打電話來,說上次檢驗出來的血紅素真的太低了,叫我一定要補充鐵劑。不然我會一直持續很累。(莫非這三天這麼累,這也是原因之一?)


血紅素(hemoglobin)正常值為

  • Women: 12.1 to 15.1 g/dl
  • Men: 13.5 to 16.5 g/dl
  • Children: 11 to 16 g/dl
  • Pregnant women: 11 to 12 g/dl (wikipedia)


我的數值是9 g/dl ,太低了,Bobbie要我去買325mg Ferrous Sulfate,(實際含鐵量是65mg),且早晚各一顆,再加上我自己原本在吃的prenatal vitamin/mineral(裡面含有27mg鐵),真的是量超高的啦~也剛好遇到Kroger的Nature made在buy one get one free,一罐100顆才2塊多。


image (drugstore)


.鐵:
 *懷孕期間母體對鐵的需要量亦增加,若飲食中缺乏鐵則會造
  成貧血,同時新生兒體內鐵質之貯存量亦會減 少。
 *胎兒在懷孕末三個月中鐵的吸收將增加三倍,是吸收率最高
  時,故懷孕第三期鐵攝取量增加為18毫克以上 。
 *鐵質在酸性環境中才容易吸收,懷孕四、五個月以後,因胃
  內游離酸減低,孕婦不能從食物中吸收鐵,故 貧血之孕婦(每
  100cc血中血紅素在10公克以下)可依醫囑補充鐵齊。
 *瘦肉、深綠色蔬菜、肝臟、蛋黃、全穀類、乾果、豆莢類、
  貝類均富含鐵質。


(截取自King Net國家網路醫院)

2 comments :

  1. 妳好大膽呀!

    我也想吃薏仁, 有一次煮的一杯即溶的薏仁喝, 一邊喝一邊心裡毛毛的, 我就不敢喝了.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對啊~就說真的不能鐵齒了~~
    我自己太過量了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