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9, 2008

申請WIC

其實一懷孕就可以申請了,結果一直拖,拖到現在才去,原本上網查到的申請所在有點遠。打電話去預約,原來在OSU medical center裡就有了,也就是在我每次產檢的地方~~真的是應該早點弄的…



WIC就是women, infant, children。


WIC首頁連結

WIC Ohio連結


可以從懷孕一開始時就申請,需要帶的是孕婦的有照片ID、懷孕証明,生產日期証明(可以請醫生開)、薪水証明(F2就是拿先生的薪水証明);也可以先從網路上download表格下來填,去那邊就較省時間。不過似乎很少人這麼作,我們帶填好的表格去,服務人員好像沒看過這表格似的,還進去裡面問一下,他們覺得這樣很好,我想應該是讓他們省去一些等待的時間吧!



資格附合者,會給我們一些兌換卷來用,可以換牛奶、蛋、起司、罐頭、baby food、餅干、喜瑞爾、果汁、果醬…等。一直到小孩生了到五歲大之前都還可以使用。各大超市都可以用,所以也不用刻意挑便宜的來換。



還幫我作了身高、體重測量;還有扎了一下手指頭作測血中的鐵含量,結果我的略有偏低,就給了我一份補充鐵質的菜單。



還蠻多人去排的,看到一對好可愛的黑人雙胞胎,原本只有一個開始哭了,另一個看著他哭了,好像不哭不合作似的,也跟著哭了,他們的媽媽臉都綠了,一個人帶兩個小朋友真的蠻辛苦的,也不知道她應該先哄哪一個~~


之前冬天,穿孕婦褲裝,衣服蓋下來,或穿個外套,看不太出來像孕婦的樣子。現在走在路上,覺得路人都會對我行一下注目禮,大部份是善意的笑一笑Smile,我才發現肚子大到一眼可以看出來是孕婦,不是小腹了。(不知為啥很不想穿孕婦裙吶 = = ,也許熱一點就可以開始穿了)



現在走路也比較有孕婦的樣子了。雖然還是會不小心就走快起來,等到喘了,才記得慢下速度,甚至不小心就會小跑步起來…每每要旁人提醒才會記得。是該說太靈活嗎?Wink 還是小心點好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補充一下:

剛拿到WIC給的兌換卷

每個月可以拿到:

1 gallon milk*4

egg*2box(24)(下個月開始只能領large size的,這個月還可以領extra large的)

16 oz. cheese*2(可以選各種不同熟成方法的起司^_^)

16 oz. beans or peas*1

46 oz. juice*3

36 oz. cereal*1

都是不限牌子(除了果汁)。看到牛奶、蛋、起司我最開心,牛奶再怎麼便宜,大罐的也要3塊多;蛋遇過最便宜的是0.99塊;起司更不用說了,塊狀的都要2塊起跳的。這些是消耗最大的。當然之後餵母奶可以領的東西也會不一樣,小孩生出來後,也可以開始領給小孩吃的東西(奶粉、嬰兒食品)。


5 comments :

  1. 好巧
    我也是昨天去辦WIC的耶!
    不過昨天是只有排schedule
    真的interview要等下個禮拜

    只是妳們可以換的項目好像比紐約州要來得多的樣子耶?
    我看簡介,好像沒有罐頭/餅乾/cereal的選擇

    ReplyDelete
  2. 好像每一州不一樣~
    我是看他首頁寫得項目真多,還有魚肉??可是我看Ohio的就沒了~

    紐約州人比較多吼?要排這麼久啊~

    ReplyDelete
  3. 哇 美國的生育補助好棒喔...
    我以後也到美國去生好了XD

    ReplyDelete
  4. 看完之後,
    完全不想唸書了~~
    乾脆休學來生小孩好啦~~

    ReplyDelete
  5. 大家都想生囉~~那排隊來好了,這樣就可以把一些不用一定要買新的東西流傳下去了。小孩們也會有個伴了^o^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