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8, 2014

【2m3d】多多打預針 & Heidi's party

以前樂樂打預防針都是樂爸一起去,我自己不怕打針不怕抽血,但實在太怕baby要打針這回事了,我總是看著窗外,等打完針再趕緊抱樂樂過來惜惜一下。所以今天算是第一次自己帶baby去打針,好吧,為母則強,再害怕也得勇敢給一起去的樂樂看吧!樂樂一直在旁邊碎念,妹妹好可憐,妹妹不要害怕~~

這是早上出發前樂樂在跟妹妹心裡喊話,我在後面偷偷拍

還好妹妹和樂樂一樣,打完針,哭一哭就睡了。

Ht: 22.5", 47.25% (57.2 cm)
Wt: 11 lb 12 oz, 57.57% (5.33kg)
HC: 38 cm, 37.72%

身高體重都從30~40%跳成50%以上了,果然有認真的喝奶...。雖然還是有點會脹氣,但比之前好多了,勤幫她做腳踏車運動,按摩肚子,我也不那麼忌口了,但是會脹氣的食物都淺嚐即止。

半夜也偶爾會睡個五六個小時了,哥哥二個月時已經幾乎夜夜可以睡個六小時了。妹妹再加油點,媽媽好想睡過夜啊~~

我家妹妹連喝奶都要這麼秀氣呢!!


昨天帶樂&多去參加了個party...newborn就是newborn從頭睡到尾。Party主人Heidi自己生了五個小孩,對小嬰兒還是一點抵抗力都沒有,愛不釋手。還很認真的跟我說,如果我和樂爸想有自己的時間,把兩個小孩都帶來給她沒問題。


她最大的小孩已經上大學了,但還有八九歲的小兒子是個很好的小主人,每次去他們家,總是找很多樂子跟樂樂一起玩,雖是么子,但卻是個很好的小哥哥。樂樂非常的愛他,我也趁機要樂樂跟他學習怎麼當個好主人。後院非常大,兩個在跳trampoline,還真的得房子大一點才能放得下這麼大的。

來Pittsburgh之後,跟老人好有緣,我自己的三個tutor裡就有兩個是七十歲以上的老人,但是看到他們不會想叫他們老人,因為他們把自己照顧得很好,分別是一男一女,都是穿著整齊,會打扮,眼睛有神,每次聊完天都覺得很有精神。鄰居也有一對夫妻也是七十以上,每天都規律的出門,非常喜歡聊天,對我們這外國來的格外友善,生了多多後還很客氣的送禮物來,說是可以幫我們帶樂樂上課,真的是就感心吶。Party主人Heidi的媽媽也七十多歲,我們跟她和她的朋友聊了很多,他們當初是德國過來的,所以剛來美國時,跟我們一樣,是沒有任何家人在這裡的,因此我們想多聽聽他們的心路歷程,很有收穫。她從Cleveland自己開車過來,對年輕人來說二百公里路程並不遠,但他們就是可以自己一個人這樣開車行動,不會總是把「老」掛在嘴上說。我的那位男tutor還跟太太從Pittsburgh開著車到Florida去玩呢!!跟這樣的老人們相處很愉快,有充電的感覺。我和樂爸說,希望以後我們也可以當這樣的老人啊 ....。

回家時天還亮著,今年夏天特別涼,天氣好舒服。
妹妹的頭頂都快掉光了...啊...好猶豫要不要剃掉啊。
外婆說樂爸這張看起來幸福呢!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