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17, 2007

夏日甜湯/薑汁黑糖蕃薯湯/冰糖蓮子湯

夏天終於來囉!雖然早上和晚上溫差很大,但白天的熱還真的不輸台灣耶!當然囉,路上辣妹也多了起來,尤其白人好愛曬太陽耶!穿少少的,曬著太陽,感覺是很健康啦。

在台灣大概是吹冷氣的地方像是百貨公司或晚上,辣妹才會出現得比較多;但是曬得到太陽的地方,
不是撐傘就是穿個小外套,大家都怕黑嘛。好不容易花了不少錢買的美白保養品,辛辛苦苦才白一點的皮膚或淡一點點的斑,怎麼可以讓太陽公公給曬那麼個幾下就全都白費了呢?當然也不是每個人都這樣,懶人如我,防曬一下,意思意思就好了,其實也沒那麼慬慎啦。


這麼熱,最開心的就是吃冰的東西囉!


【薑汁紅糖蕃薯湯】



可熱可冰;熱的話,女生生理期吃還不錯,可以舒緩一下。








台灣的蕃薯便宜又好吃!這邊的不知道是我不會選還是怎麼樣,總覺得有點粉粉的~但是薑汁配紅糖配蕃薯就是可以讓不喜歡吃蕃薯的我可以多吃一點。




【冰糖蓮子枸杞紅棗湯】




因為我還不敢買這邊的白木耳,所以就省略了,就隨便有什麼搭什麼。這邊的白木耳總是白到嚇人,顏色較自然的又小小一朵卻好貴。





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,如果是大陸製的蓮子很容易煮不爛,所以我煮了10分鐘後,又讓它悶了10分鐘,好像有點過軟了…。還是好吃啦,冰冰的,就是消暑。加點枸杞、紅棗,喝起來,除了冰糖的甜還有枸杞和紅棗的甜,很清香。
蓮子有安定心神的功效,對疲勞也有幫助,正合我家老爺。他在博一修了大學部才會修的19學分,還要rotation。連他的adviser都說,你怎麼有辦法顧得了這麼多學分和實驗室還能兼顧家庭呢?沒錯,我就是被犧牲的那個,但還是要乖乖的燉蓮子湯給他補中益氣一下。也是辛苦他了啦,為了暑假要回台灣不得不如此吧!

*蓮子湯正統作法好像是要用與冰糖一起蒸的,再把湯收乾。所以是稠稠的。
我的是非正統作法吧!湯很多很好喝啊!^^


3 comments :

  1. 我最喜歡吃地瓜了
    想念台中大肚山上的烤地瓜和地瓜糖
    美國的地瓜水分太多,比較沒有QQ鬆鬆的口感
    甜度也較台灣低
    所以,加一些黑糖,應該很對味
    呼呼~好想吃ㄧ口


    烏龍來的ginger

    ReplyDelete
  2. 對啊!我也覺得台灣的烤地瓜真的很好吃,雖然我比較喜歡用聞的,哈哈!不但如此,水果比較漂亮比較好吃~不過,香蕉的話,我倒覺得美國的比較香耶,上次去cotsco買,真的好好吶~

    ReplyDelete
  3. 請問一下有地瓜薑湯的詳細做法嗎??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