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23, 2007

滷雞腳-想念夜市的好滋味

我以為外國人是不吃雞腳的,所以應該很便宜,結果大約20隻也要台幣快100元耶!
但愛啃骨頭的我真的是想念夜市裡滷的爛爛的雞腳
再一邊看著電視…

每次買回來連我姪子都會來跟我搶,那時候他才三歲耶…

【材料】
雞腳
醬油


冰糖(我只有白砂糖)

米酒

辣椒(可無)
滷包(可無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【方法】

我先用廚房用的剪刀剪掉雞腳前端。

熱水燙過後
用少許的油炒香薑蒜後,丟入雞腳,稍微炒一下,倒入醬酒、米酒,拌一下,炒

香一下醬油,再加入水,微淹過腳雞,放入滷包和冰糖就可以用小火煮了。

我大概小火煮了半小時,吃起來就已經很爛了。

而且我買的雞腳還蠻大隻的,屬於多肉型的。吃起來有點像夜市在賣的黑色的滷雞

腳,一盒50塊的那種。後來有吃不完的放到隔天,就更入味。

愛吃雞腳的人可以試試。


2 comments :

  1. Hi, Rita:

    「滷」放「冰糖」的話
    味道很不同唷!

    就像「紅燒」得放「黃砂糖」
    味道比放白砂糖讚!

    小婆不喜歡放滷包
    因為不知道裡面塞了哪些東西

    小婆會放八角
    辣椒絕對要放
    怕辣的話先將辣椒仔去掉

    薑老一輩的會說不要放
    但蒜頭和米酒絕對要
    小婆還喜歡放蔥段(可無)

    >.^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之前滷雞翅也是沒放滷包的,這次想說放放看,覺得沒放也可以耶,手邊有什麼就丟什麼了…哈哈。另外,為什麼不要放薑啊?好好奇哦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