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22, 2007

有駕照了 YA

距離上次去考駕照也有一段時間了,還好現在神經比較大條了,不會像以前學生時代,每次有個什麼活動或考試,就緊張兮兮的睡不著、太亢奮。昨天晚上都睡得還蠻好的,一直到要出發了,才開始手心發汗。



最一開始是陪朋友去考,那時的我對Y字型完全沒概念,當個跟屁蟲去看看了解一下。那一次是遇到白人先生A,還蠻嚴格的,朋友們三個都沒過,我實在很驚訝。他們可是可以開高速公路去接機的耶。


第二次,遇到白人小姐B,她一直都蠻兇的,霍華先生第一次就是給她考的,開太慢就直接下次再來了。由於這邊很注重STOP SIGN,一定要停,可是咧,停太久,扣分;停不夠久,扣分;實在很難拿捏耶。三個朋友們,只有一個不是給她考的有過,更讓我對B小姐心生畏懼。



終於,前三個星期去決定去路考了,一早就起來梳妝打扮,還噴香水咧。希望我的雅頓綠茶香水可以讓考官心情好一點。



到了,就進去排隊報到,剛好看到B小姐帶人要出去路考了,心裡鬆了一口氣,不過,考試的人還真多,排得滿滿的,可能我預約的時間比較靠下班時間吧。



等著等著,B小姐居然回來了,給她考試的那位小姐直接去櫃台預約下一次的考試了,也就是沒過。我的手心又冒汗了。後來我就是給她考的。跟她相處短短的幾分鐘後,發現她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兇,只是臉很臭,不笑。



一開始,當然是Y字型,先前進,再原路後退。一上場覺得左右兩邊的桿子距離還蠻窄的。前進是ok的,但是,我後退到後來離其中一隻桿子很近了,只好問她我可以前進再重新後退嗎?還好,只要沒撞倒桿子前,還有機會。撞到桿子是扣分,撞倒桿子的話這一部份就failure,就直接考路考了。



她考的路考路線是開出大馬路(35miles/hr56km/hr)後,就轉進社區裡(25miles/hr40km/hr)。我非常小心的停 stop sign,儘量讓停的時間剛好。看她都沒扣分,我心想,應該是沒問題了。結果從社區要右轉出大馬路時,我被左側來車按喇叭了!!!



哇,我可是緊張的,她後來講的指令我沒幾個有作出來的,包括她叫我左轉回去考場,我也錯過了轉彎的機會;既然開過頭了,只好在下一路口,左轉再左轉回去考場囉。可是偏偏那邊有個路上有個待轉區,又剛好那路上的線畫的是實線,以在台灣的交通規則,實線不是不能跨過去的嗎?所以我又直走,就又錯過左轉的機會了。



從被畫第一筆後,她的筆就沒停過,一直畫,一直畫,我被扣了26分,基本上是剛好過低標的,但是被按喇叭後,我就直接被畫了個immediated failure,也就是說,就算被扣很少分,分數是過關的,但被畫了這一格後,就直接下次再來。



不過,考到後來我快笑出來了,因為我覺得B小姐有快被我打敗的感覺了,本以為她會碎碎念一下,或者說兇一下的,結果沒有,她心裡應該是在 OS:趕快帶我回考場吧。我想,她應該從來沒在考試時被人家載過這麼遠吧!真的很好笑。我當然也就沒有過了,她還在我的單子上寫:did not know how to make turn left... 哇哩咧!



有過上次的經驗後,這次比較小心了,這次我已經不在意再遇到B小姐了,甚至有點期望是她。雖然能遇到人超好有名的黑人先生是更好囉。結果今天遇到是一個白人先生C,周遭認識的人還沒有人給他考過,長得蠻帥的,也蠻健談的,一開始就跟我聊天氣,問我從哪來…。



這次考的路線不是社區了,是走大馬路,所以都沒有stop sign,但有個路口是可以紅燈右轉的。現在台灣好像也在推行吧!本來很希望趕快綠燈,這樣我就不用太注意左側來車直接右轉的。偏偏就是紅燈,所以就抓了空檔轉了出去了,還好這次沒被按喇叭,呼~



途中,C先生很開心的說,you doing good~ 我說thanks後,心想,哼,想讓我掉以輕心嗎?我還是小心點,我怎麼知道待會兒會不會又被扣分呢……。



事實証明我想太多了,停好車後,他從口袋拿出浮水印印章蓋在我的紙上後,我就可以拿這張紙去隔壁領駕照了。我還很開心的跟他握手,只差沒照相了(其實我有帶照相機的)。而且一分都沒扣哦!跟上次實在差很多。



今天預約早上是對的,人真的少很多,排隊時間也少很多,不過,問問題倒是問蠻久的,我沒在台灣考過汽車駕照,所以不知道台灣是不是也要問這麼多問題。問了包括一些生理上心理上的疾病,有沒有用什麼特殊的葯,有沒喝酒的習慣,有沒有在別州被吊銷駕照過…等,也問了要不要organ donation,要不要捐錢給某個兒童單位。還問了有沒有保險,這邊沒有保險是不能開車的,如果被抓到,駕照會被吊銷。



再來照張像就可以等著拿駕照了。這樣算一算,沒在台灣花到駕訓班的錢,只花了這裡臨時駕照的22美金,正式駕照24美金,折合台幣約1500左右;再加上回台灣換成國際駕照的錢200台幣,真的有省到錢啦。



大概二分鐘後吧,櫃台的女仕說,honey, it’s yours. It’s hot~就拿到剛出爐還留著護貝機餘溫的駕照了。



明天葉太太中午要煮好料的幫我慶祝一下囉,我也終於可以自己一個人開車出去了!YA~




Ohio driving test :
http://www.statepatrol.ohio.gov/

https://www.ohiodrivingtest.com/


持外國駕照換台灣駕照:


http://www.boca.gov.tw/ct.asp?xItem=1803&ctNode=186&mp=1

http://www.mvo.taipei.gov.tw/cgi-bin/SM_theme?page=43a1468e


2 comments :

  1. 恭喜恭喜~~好希望我也可以遇到帥哥考官!看到帥哥心情會很好!!

    ReplyDelete
  2. 一定可以的!加油!穿辣一點…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