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1, 2010

第二次一個人帶寶寶搭機_回台灣_貴人篇

這次飛行遇到不少貴人

 
-熱心的agent。一直到我出發前一天的10點多還在幫我畫位(其實我自己就可以畫了,但是她就持續的幫我上網看有沒有更適合的位子)


-AA count服務人員
我們的飛機是Columbus-Chicago,Chicago-Tokyo,Tokyo-TPE。Bassinet的位子,大多都是要到登機的gate畫位,並不能事先畫位。也就是到芝加哥和東京時分別都要畫位。結果這次遇到的AA櫃台先生,主動幫我把「Chicago-Tokyo」「Tokyo-TPE」的這兩段票,畫好有bassinet的位子。而且,更好的是,他幫我把隔壁的位子block起來,讓我有兩個位子呢~真是感謝他








所以樂樂才能這樣單獨坐著睡哦~把枕頭舖滿一個角落就可以好好的斜躺著了。



-飛機旁的旅客

*芝加哥-東京這一段旁邊是一對很禮貌也很熱心的夫妻加三個小孩。我們非常的有話聊。還留了連絡方式,而且超巧的是我回美國他們剛好要來Columbus,到時候也許會出來吃吃飯。長達11~12小時的這段飛行,樂樂玩了他們不少玩具,也看了他們的for kids的DVD,唱唱跳跳,讓我輕鬆不少。那位爸爸還叫我趁機快休息。






*東京-桃園這一段,旁邊則是一對阿公阿媽。那個阿媽很喜歡樂樂,一直幫我抱他,還叫我快睡。我真的很累,後來是我抱著樂樂睡,她跟樂樂玩。不知情的人一定以為她是我媽。哈~後來要下飛機,她也幫我拿下包包,讓我背好。唯獨忘了鞋了 >_<。忘了鞋子讓我多拖了20分鐘。 




-海關人員


很友善之外,幫我打電話問樂樂的鞋子。看樂樂沒鞋子,我得一直抱著,就讓我先進去他們的辦公室坐著。



-空姐


上次遇到的空姐也都不錯,可是這次遇到的空姐是特別好。我上飛機,就馬上來幫我抱樂樂,還問我要不要先倒什麼給我喝。真的很貼心。日本航空的空姐,也會幫我打氣,說樂樂表現很好之類的話。無論如何,對單打獨鬥的媽媽真的是很好的鼓勵。




到台灣後,我太興奮了,加上樂樂在睡,我居然忘了拿樂樂的鞋子。出關時,請一位先生幫我問,結果,他說,那邊沒有足夠人手,要我回去拿,回去半途中,遇到飛機上的空姐,非常好的說,要陪我回去拿~那時候我的手已經很痠痛了,我真的非常感動。後來他們建議我先去拿行李,會幫我處理。總之,後來是空姐拿來轉盤那邊給我。




-乘客


會遇到有些主動鼓勵的鄰近乘客。寶寶如果哭一下,大部份的人都還可接受。但若在飛機上哭不停,對鄰近的乘客、爸媽本身是蠻大的壓力的。如果遇到這樣主動給家長鼓勵的乘客,也是可以讓 自己安心放鬆許多。




樂樂在最長的芝加哥-東京那一段上,有一度睡得很長,我也利用這機會去上廁所,也請隔壁的幫我看一下。第二次,我沒有請人幫我看,結果,出來時,還真的不巧的醒了哭了。還好我一抱就又睡了。


-幫忙拿行李的先生

這次行李拿得很順,一下下就拿到了。不過抱著小孩,我沒辦法自己提,而且也重。請了一位先生幫我拿,也幫我拿上車。這次沒有帶推車,所以樂樂就坐在推車上,我就不用兩手都要拿東西,也不用像去年那樣在機場蛇行了。



就像美國廣告,好像是Liberty的吧,就是演一個人看到其它人幫助別人,進而自己也在適當的時候伸出援手,幫助他人。也許幫忙的人只是順手,但被幫忙的人卻受到了大大的幫助。



2008 Florida行前準備
2009一個人帶寶寶搭機
2009二個人帶寶寶搭機

第二次自己帶寶寶(1Y9M)搭機_回台灣_1Y&2Y寶寶搭機之不同
第二次自己帶寶寶(1Y9M)搭機_回台灣_機位的比較
第二次自己帶寶寶(1Y9M)搭機_回台灣_1Y&2Y寶寶搭機之不同
第二次一個人帶寶寶(1Y9M)搭機_回台灣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